军运会青山沙排中心雏形初现,钢结构主体已完工
2018-12-17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7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李晓静)17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了武汉市天兴洲长江大桥旁的青山江滩,看到军运会青山沙滩排球运动中心正如火如荼地建设,其中主比赛场馆已完成钢结构主体施工,12个配套小木屋也基本完工,场馆雏形初现。


  青山沙排主比赛场馆钢结构完工 记者王谦摄
  “青山沙排中心主比赛场馆为轻钢结构工程,这种设计有利于赛后拆除回收利用。场馆正中间是八边形的比赛场地,东南西北四边是可容纳1116名观众的4个看台,西侧为主看台,设有两层钢结构楼房,其余都是一层钢结构。”施工方中国一冶现场技术负责人韩刚平说,在比赛场地四个角还各有7米宽的钢楼梯,方便观众上下看台,4个看台和楼梯之间的连接是钢结构连廊,这些组成了主比赛场馆的钢结构。


  西侧看台设有两层钢结构楼房 记者王谦摄
  韩刚平介绍,今年国庆后钢结构开始施工,到目前主体已完工,接下来要进行地面平整、铺装和绿化,室内水电安装、装修等工序。“青山沙排中心之所以施工效率高,离不开装配式施工。”
  钢梁采用的薄壁轻型钢,在工厂中一体化成型后再现场安装;看台走道上要铺设的钢承板也是事先预制好,直接在现场铺装。比赛场馆的周围,还分布着总面积2167平方米的数十个小木屋,作为比赛训练配套服务临时用房,这些木屋也是现场拼装而成,赛后可以拆除或用起重机直接吊走。


  配套的小木屋全部现场拼装 记者王谦 摄
  主比赛场馆建好后,一层会设有男女运动员的卫生间、更衣淋浴室,休息室、竞赛办公室,安保通讯机房以及储藏、操作间等;二层主要设有电视直播转播间、灯光音响控制室、大屏幕控制室及安保指挥室等。
  据悉,青山江滩沙滩排球运动中心按照1片主比赛场地、2片热身场地、2片训练场地进行设计,占地面积约4.26万平方米,按照甲级体育馆标准建设,能够满足男、女各32支队伍7个比赛日的比赛需求。整个工程预计明年4月初基本完工。
  【编辑:符樱】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