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那么多,为何只有景海鹏获评改革先锋?
2018-12-18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8日讯(记者陈智 整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宣读了获得改革先锋称号的100位人员名单。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百人名单中,景海鹏成为唯一入选的航天员。
  在11月26日人民日报刊发的《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的公示》中,是这样描述景海鹏的:
  景海鹏
  景海鹏,男,汉族,中共党员,1966年10月出生,山西运城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2008年执行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实现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2012年执行载人飞行任务并担任指令长,圆满完成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2016年担任指令长,执行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完成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开展一批体现国际科学前沿和高新技术发展方向的空间科学与应用任务,首次实现我国航天员中期在轨驻留,成就了三巡苍穹的中国奇迹。荣获“八一勋章”和“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等)
  【编辑:叶子】
  (作者:陈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