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全上榜“改革先锋”!中央对他们的一句话描述各不相同
2018-12-18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8日讯(记者陈智 整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宣读了获得改革先锋称号的100位人员名单。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百人名单中,BAT均上榜。
  同为互联网公司巨头,他们在改革开放中的的贡献却不尽相同。
  在宣读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人员时,对BAT三巨头的一句话描述也不同。
  对马云的描述为“数字经济的创新者”,对马化腾的描述为“‘互联网+’行动的探索者”,对李彦宏的描述为“海归创业报国推动科技创新的优秀代表”。
  在11月26日人民日报刊发的《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的公示》中,是这样分别描述李彦宏、马云、马化腾的:
  李彦宏:助力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智慧城市的构建
  李彦宏,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68年11月出生,山西阳泉人,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他秉持“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理念,上世纪90年代率先深入研究搜索引擎技术,拥有“超链分析”技术专利。2000年归国创业成立百度公司,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独立搜索引擎和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注重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研究,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与制造、汽车、教育、金融、生活服务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及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应用,助力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智慧城市的构建。成立百度基金会,促进公益事业。荣获“首都杰出人才奖”等。
  马云:阿里巴巴成为拉动内需巨大推动力
  马云,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9月出生,浙江嵊州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他创立的阿里巴巴集团打造了全球最大电子商务平台,年交易额达数万亿元,成为拉动内需巨大推动力;创建互联网支付、物流体系等,为中小企业打造商业基础设施;建立全球领先移动支付网络,通过大数据技术建立新型社会诚信体系;自主研发飞天操作系统,奠定我国云计算基础;首倡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并推动写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公报,成为践行“一带一路”的重要民间力量。在他的带领下,阿里巴巴集团跻身全球企业市值前十,使我国在电商、互联网金融和云计算领域的国际竞争中居于领先水平,带动了一大批企业家和创业青年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荣获“浙江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马化腾:从民生政务、生活消费等方面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
  马化腾,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71年10月出生,广东汕头人,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受益于改革开放大环境,他创立并带领腾讯,从一个仅有5人的小企业成长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提出“互联网+”概念,大力推动微信、QQ、在线支付等互联网应用,从民生政务、生活消费、生产服务、生命健康、生态环保等方面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传统行业和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搭建腾讯基金会平台,倡导全民公益理念,通过信息技术打造广泛参与、透明可信的公益新格局。荣获“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称号和“南粤突出贡献奖”等。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等)
  【编辑:叶子】
  (作者:陈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