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先锋百人名单揭晓!最年轻的才37岁
2018-12-18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8日讯(记者陈智 李玉莹整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宣读了获得改革先锋称号的100位人员名单。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从年龄段看,被表彰的100人中,人数最少的年龄段是80后,仅2位。四成以上拟表彰对象为40后、50后。
  其中,出生最早的是香港工商界爱国爱港的优秀代表王宽诚。1907年6月出生,1986年12月逝世。王宽诚曾推动建立香港中华总商会中国“四化”服务委员会,宣传国家改革开放政策,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方针,为香港工商界人士参与内地改革开放搭建平台。
  37岁的蒋佳冀是最年轻的一位,他是空军首个三夺“金头盔”奖的飞行员。而姚明仅比蒋佳冀大1岁。
  百人名单中,马万祺、王大珩、王选、王宽诚、王瑛、孔繁森、刘汉章、许崇德、杜润生、李保国、杨善洲、步鑫生、吴仁宝、邹碧华、陈日新、陈景润、杰桑·索南达杰、罗阳、郑德荣、南仁东、施光南、袁庚、程开甲、鲁冠球、谢晋、路遥、霍英东等27人已辞世。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等)
  【编辑:叶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