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3位武汉老乡到北京领了个大奖
2018-12-18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8日讯(记者陈智 整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宣读了获得改革先锋称号的100位人员名单。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百人名单中有3位是武汉老乡。他们分别是“载人深潜事业的实践者”叶聪、“社区党建和治理创新的探索者”茅永红、“小商品市场‘汉正街’模式的主要开创者”郑举选。
  在11月26日人民日报刊发的《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的公示》中,是这样分别描述他们的。
  叶聪
  男,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11月出生,湖北黄陂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副所长、水下工程研究开发部主任,“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首席潜航员,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他长期从事载人潜水器的研究、设计和研发工作,通过不懈努力,终将“蛟龙号”从图纸变为现实。出于对载人深潜事业的热爱,主动肩负起试航员的重担,作为主驾驶员参与“蛟龙号”深潜作业共计50次,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062米。作为改革开放以来载人深潜事业的代表人物,他是青年人岗位建功、报效祖国的榜样。荣获“载人深潜英雄”荣誉称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茅永红
  男,汉族,中共党员,1954年12月出生,湖北武汉人,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百步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他改革创新“社区”理念,率先开启中国特色“社区建设”探索之路,突破传统管理模式,建成全国第一个不设街道办事处的社区,对全国新建社区逐步取消街道产生了促进作用。首创“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社区建设模式和“党的领导、政府服务、居民自治、市场运作”的社区运行机制,“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成为全国社区党建一面旗帜,影响和推动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郑举选
  男,汉族,民建会员,1940年6月出生,湖北武汉人,湖北省武汉市汉正街市场商会名誉会长,武汉市华侨友谊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他敢为人先、百折不挠,以敏锐的商业眼光和巨大勇气,推动个体经济获照经营和小商品市场开放搞活。1979年,在他的带动下,汉正街小商品市场拉开了全国商品流通体制改革大幕,个体经营户发展壮大到3400余户,成为当时我国最大的创业群体。1982年,汉正街率先突破政策限制,允许批发销售,获得了“天下第一街”和“市场流通体制改革风向标”美誉。他也成为20世纪80年代汉正街最早的万元户和百万元户,创下当时汉正街销售额第一、纳税额第一、捐款第一、认购国库券第一,被誉为汉正街“商界传奇”。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等)
  【编辑:叶子】
  (作者:陈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