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战士夜晚施救被撞老人,伤者苦寻一月找到救命恩人
2018-12-18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战士宋成龙接受锦旗 通讯员张鹏超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8日讯(记者余丹夏 通讯员吴伟)12月18日一早,湖北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第一团收到两面锦旗,67岁的谌家矶先锋村村民吴必明和家属历经近一个月的打听,终于找到了那位做好事不留名的救命恩人——90后战士宋成龙。
  吴必明告诉记者,11月19日晚6点55分,他吃完饭骑电动车出门,在汉施公路上行驶时,一辆油罐车为避开红绿灯,变道驶向人行道将他撞倒。油罐车司机并未停车,继续行驶。吴必明连车带人重重摔倒在地,不能动弹。
  不到2分钟,一身迷彩着装的小伙子走到吴必明身边,在他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句:“大爷,您怎么了?需要帮助吗?”寒冷的黑夜,一声及时的问候让当时头晕心慌的吴必明倍感温暖。这位战士拨打120呼叫救护车、拨打122叫来交警,并打通了吴必明子女电话,告知所在地。由于遭受车祸撞击,吴必明十分紧张加上天黑,他并未看清战士的长相。这位战士等到吴必明子女赶到,一起将他送上救护车后,便悄悄离开。
  “小伙子人真好啊!当时天黑,路上人少,我又动不了,要不是他及时发现我,帮了我,我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情况。”吴必明激动地说。待身体有所好转,吴必明委托儿子寻找这位年轻战士。近一个月,终于找到了这位年轻的战士宋成龙。
  28岁的宋成龙是山东临沂人,事发当晚,休假的他出门接妻子,在路上看到老人躺在地上,他立马跑过去,争分夺秒地为老人争取救治时间。他说:“天太黑,地上湿冷,如果我不及时帮助他,老人有可能会被过往车辆碾压,我没有时间考虑别的,第一想到的是救人!”
  宋成龙所在部队政委邓仕林为宋成龙的行为点赞,他说,作为军人,保护群众就是我们的责任。在寒夜里,一双宽厚的手掌,一句暖心的问候,就能让老人感受到解放军战士的温暖。
  【编辑:朱艳琳】
  (作者:余丹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