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机场周边启动环境美化工作,力求360度展现武汉之美
2018-12-19 14:1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9日讯(记者王兴华 通讯员胡璟 宋亮)第七届世界军运会期间,天河机场将是国内外宾客认识武汉的重要空中门户。为提升城市空中景观效果,即日起,临空港经开区启动机场周边区域建筑屋顶“第五立面”环境整治与美化工作,力求360度无死角展现武汉之美。
  根据天河机场航路航线和飞机降落方向的特点,该区通过前期对航行高度400米左右的视线分析,将机场周边相关区域纳入到“第五立面”重点整治范围。
  据悉,此次需整治共涉及876栋建筑。其中,居住建筑401栋、工业建筑475栋。该区将按照“细致、精致、极致、卓越”的总体要求,针对杂色屋顶,采用水泥抹灰、涂刷瓦面专用漆、铺设钢板等施工方式,分别统一居住建筑和工业建筑屋顶的主色调,形成红褐和灰蓝绿两大色系。同时,还对其他98处裸露的场地进行植被复绿,进一步优化场地环境。
  预计到明年军运会开幕前,从空中俯视,天河机场周边将呈现别具特色的村落集镇风貌,成为整洁靓丽的城市门户景观区域。
  【编辑:祝洁】
  (作者:王兴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