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闯武汉三环线竟然改车牌,外地货车司机被行拘扣光12分
2018-12-1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误闯武汉三环线竟然改车牌 通讯员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9日讯 武汉市三环线禁止外地货车通行,安徽货车司机刘某因路况不熟误闯禁行,发现走错了路后却没有及时回头,居然想到利用“魔术贴”变造车牌以此逃避处罚,结果一错再错。18日,司机刘某被洪山交警依法行政拘留15日,一次性记12分,罚款5000元。

11日凌晨2点20分许,洪山区交通大队三中队民警范晖在白沙洲大道三环线路段夜巡时,发现一辆号牌为皖D1**57的灰色江准牌重型半挂牵引车闯禁行,民警立即将车辆拦下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将该车车牌号输入系统查询,竟是空号,无车辆登记信息。经仔细检查,发现该车车牌号有些异常,其中的字母“D”和数字“5”字体颜色与车牌其他字母、数字的颜色有差异,似有被纂改过的痕迹。民警随即拿出手电筒仔细查看,发现是经“魔术贴”改造过的,民警取下“魔术贴”后露出了其真实车牌号为皖G1**07。

“这是怎么回事?”面对民警的质问,司机刘某最终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了解,刘某今年36岁,安徽铜陵人。听说开货车赚钱多,今年6月自购了一辆大货车跑起了运输。事发当天,刘某驾车正准备前往沌口拉货,驶出青郑高速时,因不熟悉路况下错匝道,一不小心将车开上了三环线。

刘某知道武汉三环线禁止外地货车通行,可想到再调头驶出三环线要绕很远的路,而且当时已经很晚了,他认为不会碰到交警,于是拿出前不久刚从淘宝网上买来的“魔术贴”对号牌进行变造,企图逃避沿途电子眼抓拍。没想到上路没多久就被路面夜巡民警抓个正着。

“走错了路误闯禁行扣3分罚款200元,但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不仅要罚款扣完12分,还要被拘留,你这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刘某听到大队办案中心民警郭俊成的话后悔不已,然而为时已晚。

洪山交警提醒,对于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是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通过全天候路面巡逻执勤和电子监控设备等方式,进行严厉打击整治。(记者魏娜 通讯员崔彦伟 黄一燕)

【编辑:符樱】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