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大道超10层大楼拆迁为何粉尘这么多,原来是因为……
2018-12-20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9日讯(记者姚传龙)12月19日,微博上一段短视频引起人们关注,视频中,武汉市内一栋超过10层的高楼在拆迁过程中突然产生大量粉尘,距离拆迁楼房约百米处公交车站内的30多人捂住口鼻,快速离开。事发地位于武汉市民族大道光谷转盘口,事发时间18日。有市民提出质疑,拆迁工作是否考虑安全因素及降尘措施?


  视频截图
  时长为10秒的短视频中,拆除现场有隔离措施与现场疏导人员,拆迁房屋坠地瞬间,现场升腾起大量粉尘,最终视频中的民族大道被隐藏在一片灰色之中,经过约5分钟,现场才恢复正常。
  “现场是否有降尘处理,如果有,为何效果一般?”事发现场,有市民直言,粉尘出现会影响空气质量,加之事发地位于光谷,人流量大,如此“沙尘暴”影响人们健康,也影响城市形象。
  《武汉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办法》规定,在房屋拆除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应当采取必要措施,防止粉尘污染,禁止高空抛掷物料和建筑垃圾。风力达到4级(含4级)以上,或者遇雷雨、冰雪天气时,禁止房屋拆除施工。采用爆破拆除的,起爆前后应当采取喷水或者在各楼层板设置盛水袋等降尘措施。
  19日,长江日报记者通过洪山区卓刀泉街道办事处联系上拆迁办负责人,拆迁办负责人表示,18日拆迁的房屋高度为11层楼,现场建设了隔离措施,隔离距离经过测算,不会导致砖石飞溅造成意外伤害,同时安排宣传员,也安排了1辆洒水车。“楼层较高,导致拆除过程中粉尘较大。”负责人解释。“19日下午,市民反映该拆除现场有碎石块占据民族大道部分车道,导致车辆一度单车道通行,洪山区卓刀泉街道办事处表示,正在进行现场抢修。
  目前,洪山区卓刀泉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已经要求拆除单位负责人在后续拆除过程中,增加洒水车数量、采用更好的方法降尘。
  【编辑:叶子】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