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锻炼时如厕不便,市民建议百瑞景街心公园建公厕
2018-12-20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昌区百瑞景中央生活区 资料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0日讯(记者孙笑天) 人有三急,在外游玩锻炼时,想方便却找不到厕所是件尴尬难受的事。12月18日,网民姚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留言建议:武昌区百瑞景中央公园商业广场内,有个街心公园,是附近居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可公园内都没有公厕,市民如厕不便,建议在公园内修建公厕。
  姚先生介绍,该公园位于百瑞景中央生活区4期和6期之间,园内有一个人工景观湖,沿湖有绿道,晚间,许多附近的居民都会来湖边散步。时间久了,他发现,经常有一些人在公园的角落里方便。原来,公园内没有厕所,散步的人如厕不便,有的人悄悄找个角落解决,既不卫生又不方便。
  姚先生说,公园内有一块二三十平米的空地,位于一商家后方五六米处,可以建一座公共厕所,或者设置两个移动厕所,方便居民。他建议相关部门能够对此进行实地考察,解决居民需求。
  武昌区厕管站黄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留言反映后,19日下午,该站工作人员就到现场,联合百瑞景社区以及百瑞景中央生活区物业公司进行了详细调研。
  该负责人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探访调查,发现网民建议的空地距离商家过近,且地下缺乏下水管网,修建公厕的条件不成熟,还可能会破坏周边绿化环境。探访中还发现,该公园附近已建有两座公厕,距离公园约200米远。经过与社区和物业协商决定,暂定在公园内设置指示标志,指引有需求市民前往公园附近的公厕方便,同时,还与公园附近商家协商,看能否把商铺内的厕所向锻炼市民开放。
  【编辑:祝洁】
  (作者:孙笑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