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6层楼却欠债百万不还,房产公司老总被拘留15天
2018-12-20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记者跟随法官来到王某家中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记者梁爽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0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王田甜 刘嘉)拥有多处商业房产,价值数亿元,某房产公司老总王某(女)却拖欠一笔100万的债务3年多没还。20日晚,长江日报记者跟随武昌区法院执行法官来到王某家中,法官对其做出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2015年3月,王某因资金周转,向熟人赵某借款100万元并写下欠条,约定月息为3%,2个月后归还。当时赵某见其房产公司生意做得很大,十分信任她,找多名亲戚借钱凑够100万,借给了王某。
然而,赵某却一直未能等到还款,于是将王某告上法庭。2017年12月,武昌法院作出判决,要求王某偿还100万现金及利息。此后,赵某申请强制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做工作,王某仍置之不理,拒不履行法院判决。
20日17时30分,法官来到王某位于光谷的家中,打开房门,王某一脸茫然。当法官说明来意,王某诉苦道:“不是不还,实在是没钱还,我老公也在到处筹钱!”
办案法官介绍,该房产公司是王某及其老公共同经营的,名下有多处商业房产,其中包括光谷一处6层楼的大型商业体,内有商业、影院、酒店等,均在正常营业,因此王某应该有偿还能力。
随后,法官现场宣布,因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对王某处以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听到要被拘留,王某开始大哭,并给家人打电话筹钱。
据介绍,在元旦、春节期间,全市法院将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集中执结一批涉及民生的案件,重拳打击“躲”“赖”行为,切实保障民生权益。
市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20日当天市法院和6家基层法院出动警车18台,针对41案13人采取集中行动,必要时,对被执行人将采取罚款、拘传、司法拘留等措施,形成高压态势,确保涉及民生的执行案件有效执结。
据悉,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畅通“绿色通道”,坚持民生优先、效率优先,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各类强制措施运用和协同执行,及时开展救助等措施,执结涉民生案件5377件,执结率84.35%,到位标的额3.5亿元,集中发还案款43批,惠及4150人。
【编辑:祝洁】
(作者:梁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