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到装有高考资料的手机及时归还,乘客为感谢的哥登启事寻人
2018-12-20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祝女士编辑短信为好的哥点赞。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0日讯11月25日19点左右,祝女士和外孙乘坐华昌出租车公司鄂AXQ781出租车从大智路数码港到江汉路五芳斋路口,下车后发现外孙手机遗落车上,幸好遇见华昌好心的哥雷鸣,在帮忙找到手机后 及时归还,而且不留名、不收感谢费。
祝女士说,外孙今年正读高三,手机里有许多学校发给他的备考资料,谁知手机不小心损坏,祝女士就带着外孙到大智路修手机,“当时外孙坐在后排,下车时将手机放在座位上。”直到回家后,祝女士的外孙才想起手机还在出租车上,抱着侥幸心理,祝女士拨打外孙的手机,没想到电话竟然接通。电话中,驾驶员雷鸣表示刚听到电话响起,才知道后座上有一部遗失的手机,雷鸣让祝女士放心:“马上就把手机送过来。”
10分钟后,祝女士拿回失而复得的手机,老人十分感激,一定要给雷师傅感谢费和路费,雷师傅婉言谢绝,她又询问雷师傅的姓名,雷师傅也客气地说:“这是小事儿,捡到归还是应该的。”见雷师傅不愿透露姓名,祝女士偷偷地将出租车车牌用手机拍下来。
回到家,祝女士将这天遇到热心的哥的事情写下来并扩散到社区居委会微信群、亲戚朋友微信群,让亲朋好友都为雷师傅的行为点赞。为找到司机师傅,祝女士还拨打媒体电话,希望通过媒体宣传这样的正能量,同时也帮忙联系上这位好心的哥所在公司。
12月19日,在媒体的帮助下,祝女士来到华昌公司,亲手将制作的锦旗交到华昌公司工作人员手上,转达对雷鸣师傅的感谢。(记者付莎 通讯员汪耿琦 实习生范宏欢)
【编辑:金鑫】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