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男人不做家务还爱哭,妻子怒向“公主病”丈夫提分手
2018-12-21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1日讯(记者毛茵)今年国庆节结婚的小两口闹离婚,妻子还找到心理门诊诉说丈夫“有病”:他回家除了敷面膜啥家务都不伸手,说他几句就泪眼汪汪,这哪是个男的?!心理医生发现,男人也会得“公主病”,还可能会病得不轻。
  27岁的小田是一个端端正正的女子,26岁小马也是个英俊的小伙子。小马哭哭啼啼不愿意离婚,小田却气急败坏坚持要离婚,无奈之下,他们到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找了心理专家汤慧明教授。原因竟是因为小马遇到不满意的事情就知道哭,小田实在受不了。上周,小田赶着做年终报表,晚上加班9点还没到家,小马打了4个电话连番催,等到小田一回家,小马眼泪就掉下来了:我晚上怕黑,你能不能不要让我一个人在家?谈恋爱时有一次小马感冒发烧时躺在床上哭起来,小田以为是情侣间的小情调,并没有太在意。不曾想,哭真是的小马的一大“爱好”。
  据小田说,平时在家里,老公除了非常勤快地敷面膜,什么家务活都不插手。让他做,他就会说:为什么我妈妈什么事情都会帮我做?你就不能像我妈妈一样爱我吗?结婚前我妈妈每天起床还帮我穿衣服呢。经历2个多月的婚姻生活,小田觉得快被逼疯了,自己不是找了一个丈夫,而是找了个“公主”。汤慧明教授分析,小伙子虽然已经26岁,但看起来太矫情娇气,有点“公主病”。小马明明是个男子却爱哭怕黑还衣来伸手,这其实是依赖性人格的表现,总是担心爱人会不喜欢自己,所以需要通过求关注求照顾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满足内心缺乏的安全感;同时也缺乏独立生活的能力,以自我中心,这都与成长经历有很大关系。
  汤慧明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男子必须重视培养独立意识,减少依赖思想,加强各种能力锻炼,提升自信心。一个有独立能力有自信心的人,不会以获得宠溺为满足。这也提示家长在养育男孩时,不能用“乖”“听话”来衡量,培养男孩的“男子气”是对他一生负责。
  【编辑:叶子】
  (作者:毛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