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企业开办速度领跑湖北,企业最快1天即可拿到全套证照
2018-12-21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1日讯 “以前我们开办一个培训机构,完成开办全流程要将近一个月时间,这次竟然只用3个工作日,太不可思议了!”12月20日,武汉开发区三号教室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尹强向长江日报记者表示。


  武汉开发区在全市率先设立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记者张智摄
  三号教室计划在武汉开发区开办一所分校,11月30日下午,该公司取得《办学许可证》后,到武汉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咨询企业开办事宜。12月5日,该企业拿到企业开办全套证照。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企业开办全流程4.5天办结的指示精神,根据武汉市营商环境巡查十四组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要求,7月19日,武汉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设立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将分属多个部门的工商登记、涉税事项办理、社保登记和公章刻制等业务,全部集中到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一个窗口即可办完所有业务。企业开办专区成立后,企业最快一天,最多不超过4天即可领到包括营业执照、公章、社保及税务发票的全套证件。这一速度不仅低于全国8.5个工作日,也低于武汉市4.5个工作日的速度,企业开办速度目前在武汉乃至湖北省领跑。


  企业开办专区成立后,单件业务办理时间缩短一半。记者张智 摄
  武汉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王波介绍,过去,企业办理开办手续,需要到工商、税务、社保等多个窗口分头申办,分别审核,且各窗口分散四处,申办人需来回奔波、排队。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后,将所有注意事项和所需准备的资料一次性告知企业,并安排专人一对一指导帮办,申办人不再多跑“冤枉路”。同时,由于集中在一个窗口办理,企业一次性提交所有资料后,即可实现同步办理、限时办结、数据共享,办理效率随之大幅提升,办理时间大大缩短。此外,开办注册资金1000万以下的企业,原来需要一审一核两人完成,现在只需一名审批人员审核通过即可,减少了审批环节,缩短了审批时间。
  据悉,武汉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成立企业开办专区以来,窗口单件业务办理时间从原来的30分钟缩短到15分钟,排队等待时间减少,群众满意率大幅提升,吸引来自广州、成都、河南安阳等全国十余家单位前来考察学习经验。(记者张智 通讯员张敏 杨玉红)
  【编辑:叶子】
  (作者:张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