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走路像踩棉花,治愈后从黄陂送来自制豆丝谢医护人员
2018-12-21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1日讯 “这是我自己做的,想给照顾过我的医护们尝一尝。”21日凌晨5点,72岁的李奶奶拎着五大袋手工豆丝从黄陂的家里搭车前往武汉市第一医院,守在骨脊柱外科医生黄觅办公室门口,将他拦住。


  连同豆丝一起,李奶奶送来的还有锦旗。
  一年前,李奶奶出现腿脚发麻,走起路来颤颤悠悠,以为是上了年纪没有太在意。直到1个月前,她的手脚麻木越来越厉害,站都站不稳,走路就像踩棉花,从卧室到卫生间不到4米的距离都要走上十几分钟。家人赶紧把她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看诊。接诊的脊柱外科医生黄觅检查后发现,李奶奶患上了脊髓型颈椎病。
  黄觅说,手脚无力、发麻、站不稳都是椎管内韧带肥厚骨化压迫神经所致,建议做微创手术。一听要动刀,李奶奶死活不愿意,不停嚷嚷着要回家。“面对手术,心里反感很正常。”为了让老人安心,黄觅花了半个多小时把微创椎管减压术的过程详细地跟李奶奶在电脑上演示讲解了一遍。得知手术创面小,出血不超过50毫升,很安全,李奶奶这才安下心来,同意手术。
  12月11日,李奶奶被推进手术室,不到1个小时就顺利完成了手术。当天下午,在医生指导下,就下地活动了。出院一回家,李奶奶就做了手工豆丝,准备送给医护人员尝鲜。“我想把这种重获新生的喜悦分享给大家!”李奶奶一脸笑意地说,现在不仅走路没问题,能干很多家务活,还能提重物。(记者刘璇 通讯员童天玄 代雨朦 贺英)
  【编辑:叶子】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