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游泳队庆祝建队60周年,奥运7金见证他们的辉煌
2018-12-22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2日讯(记者余国华)22日下午,湖北游泳队在湖北省奥体中心举行庆祝建队60周年活动。奥运冠军刘蕙瑕,世界冠军刘黎敏、赵菁,跳水名帅肖爱山、于芬等约300名新老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湖北游泳项目六十周年纪念活动中,嘉宾们参观湖北游泳项目60年发展展览。记者任勇 摄
  湖北游泳队建队于1958年,是湖北最早建队的运动项目之一,也是湖北体育局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队。
  建队60年来,湖北游泳队共获得7枚奥运金牌,13枚全运会金牌,世界锦标赛冠军79个、亚运会和亚锦赛冠军41个、全国冠军241个。其中,在跳水项目上,周继红(第23届)、伏明霞(25、26、27三届四金)、肖海亮(第27届)、刘蕙瑕(第31届)共获得7枚奥运金牌,童辉、张子夜、袁培琳、朱佳名、昌雅妮共获5枚全运会金牌。游泳项目上,马武振获第二届全运会金牌,刘黎敏获多项世界冠军并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银牌,赵菁获多项世界冠军并获全运会3金,张雨涵获全运会1金,闫子贝获全运会2金。花样游泳项目上,龙艳、李敏获得第8届全运会金牌1枚,尹成昕获得第31届奥运会银牌1枚。蹼泳多次获世锦赛冠军,程超获得第7届全运会金牌一枚。
  原湖北省体育局负责人肖爱山回忆当年奋斗过程时,自豪地表示:“女运动员从宣传队中挑,男运动员从学校调皮的孩子中挑。训练条件非常苦,但是我们培养了第一位奥运会冠军周继红,还有很多世界冠军。”
  本次活动,新老运动员、教练员在省奥体中心相聚,为湖北游泳献计献策,共同谋划开创湖北游泳新局面。并为60年来做出了突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颁发了纪念奖。
  【编辑:叶子】
  (作者:余国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