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居民翘首以盼纸坊线:“地铁开通了,上下班就不开车”
2018-12-23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纸坊大街站艺术墙以“纸坊之源”为主题,用古香四溢且兼具时代气息的画面讲述古代造纸工艺的过程。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3日讯(记者张希祉)不用再为堵车烦恼、有利绿色出行、便于和家人团聚……对于即将到来的地铁生活,江夏居民有感而发。
  有车族选择坐地铁上下班
  “地铁开通后,我打算上下班不再开车,能省下不少开销。”家住江夏新世纪公园旁的付女士表示。
  目前,从江夏区前往武昌中心城区,无论是公交还是自驾,仅有的选择便是走珞狮南路或者白沙洲大道,但这两条主干道在早晚高峰期都非常拥堵。预计纸坊线开通后,会有更多的有车族转变为地铁族,选择在江夏买房居住,去武昌、汉口上班的生活方式。
  徒步达人选择坐地铁体验自然
  “今年夏天的时候,我就自驾去过青龙山绿道,道路修得挺漂亮,树木成荫,花草掩映。通了地铁后,过去就更方便啦。我很喜欢徒步走,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更好地了解武汉,发现武汉的自然之美。”家住南湖的资深驴友董先生表示。
  纸坊线地铁小镇站毗邻环山绿道青龙山段,市民可乘坐地铁来环山绿道徒步游玩。作为绕城健身步道,环山路巧妙沟通围绕纸坊城区的大花山、青龙山和八分山三座山,营造出了“城在山水中,人在风景里”的优美画卷,是市民健身休闲的绝佳去处。江夏区每年都举办“环山路徒步大会”,并使其成为地方群众体育的经典赛事。
  其中青龙山绿道大花山段由防火道拓宽而成,是徒步和骑行爱好者最喜欢的一段路,全程6.22公里。相对于其他路段,这里更加适合行走,少了发动机声和尾气,多了林木掩映下的宁静。该路段如果以普通速度行走,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附近居民介绍说,逢周末或节假日,绿道上人比较多。如果你喜欢独行,可以选择周一至周五去穿越山林。
  沿线学生选择坐地铁游览武汉
  “等地铁开通了,去汉口就更便捷了,一直听说园博园很漂亮,我准备和室友一起坐车过去看看。”在武汉东湖学院上学的张同学兴奋的说。
  纸坊线与7号线接轨后,将串起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东湖学院、汉口学院等热门院校,通车后将使得广大学子出行变得更加方便,有利于加深学子们对武汉各地文化生活的了解,促进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的进一步实施。
  退休老人选择坐地铁与子女团聚
  “地铁来了,江夏的变化真是太大了,我们老一辈的江夏人内心很自豪。而且我们现在退休了,地铁通了的话,以后就可以经常和孩子们团聚了。”家住纸坊大街某小区的王奶奶说道。
  王奶奶表示,由于平时子女的工作生活都很忙,很少会有时间回江夏来探望他们,加上交通不是很方便,他们也就不愿意出“远门”到子女那去。等纸坊线开通后,王奶奶准备和老伴一起到市区去走走看看,并在生活上给子女们力所能及的照顾。
  【编辑:朱艳琳】
  (作者:张希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