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伢获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金奖,该赛事为全球顶级学术赛事
2018-12-23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iGEM比赛时Jilin China队合影。学校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3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殷卫国)长江日报记者12月23日获悉,在近日举行的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上,中国吉林大学“Jilin China”代表队从国内外顶尖高校所派出的34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金奖,其中的队员余戎镇曾是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2016届优秀毕业生。


  余戎镇在比赛中做展示。学校供图
  据了解,余戎镇目前在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读大三,他与18名队友一起组成“Jilin China”代表队参加了在美国波士顿海恩斯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iGEM(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ing Machine Competition)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


  余戎镇在比赛中答辩。学校供图
  本次比赛,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派出343支队伍参加。余戎镇同学所在的“Jilin China”代表队凭借出众的课题项目、极高的项目完成度和出色的现场答辩展示一举夺得金奖,并在Best new basic part 和 Best part collection 两个单项奖中获得最佳提名,最终斩获Best part collection单项大奖,获得历史性突破。
  iGEM竞赛是跨学科的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赛事,涉及生物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等多学科交叉,其理念在于鼓励全球拔尖创新人才,并同时关注公众推广和合作交流,对参赛者的综合能力有很高的要求。该比赛赛况和研究成果每年均受到《科学》《自然》《科学美国人》等世界顶尖学术杂志以及英国广播公司(BBC)和《经济学人》等世界著名新闻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具有非常广泛的国际影响力。
  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高中在该校学习期间,余戎镇展现出对理科学科尤其是生物学科的兴趣和特长,在省级化学和生物竞赛中频频得奖。他的学习品质和学习习惯良好,在学习上勤奋专注,行动力和坚持力俱佳,善于思考和总结反思,好学好问。他还爱好摄影和音乐,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同时也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曾作为男主角代表班级参加高一阶段的全校艺术节,表现获赞。
  【编辑:金鑫】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