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上市企业加盟,武大校友投创资源扩容
2018-12-24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大学MBA校友“珞珈山之声”论坛现场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4日讯(记者李佳)2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大学MBA校友“珞珈山之声”论坛上获悉,成立仅一个月的武大创业投资联盟又有企业加盟。
  在该论坛上,三家上市的武大校友企业京山轻机、华讯方舟、文科园林,宣布与武汉大学创业投资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上月该校125周年校庆时,该联盟发起成立,以校友股权私募投资机构、校友上市公司等校友股权投资机构和校内创业力量形成横向组织,实现校友创投资源在武汉大学的有效应用。
  华讯方舟集团首席执行官范虎,毕业于武汉大学,获得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士学位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京山轻机董事长李健,是武汉大学国际金融系97级本科生,后为武大MBA2004级校友,目前任武大MBA校友会会长;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从文,是武大MBA2005级校友。
  据了解,武大已有近50万校友,校友捐赠连续三年排名全国高校第三位,全国高校中向母校捐赠100万以上的校友人数最多,向母校捐赠1000万以上的校友人数排名全国第二。
  “除了直接捐赠,大家一起谋事、扶植校友企业、做大珞珈商帮”,武大MBA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戴文东介绍,武大历年MBA毕业生校友共有近7000人,分布在全国及海外发达国家,而武大高管校友已成为一支重要的校友创投力量,他们因为工商管理课程走到一起,烙印上“武大校友”的共同标签,共同寻找创新创业同路人。
  【编辑:符樱】
  (作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