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被“黑车”中途扔下,客运站“小红帽”伸援手送上班车
2018-12-25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躲在角落哭泣的旅客 通讯员胡陈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5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乔玉 王蓓) 24日中午12时10分,武昌傅家坡长途车站小红帽服务班的工作人员雷安芹在车站大厅巡视时,一名躲在角落哭泣的旅客引起了她的注意。
  雷安芹走过去,向旅客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旅客只是不停地哭,不愿与人交流。雷安芹发现,旅客衣着单薄,全身颤抖,于是她跑到服务台,倒了一杯热水,叫上同事一起送给角落里的旅客。旅客终于愿意接过热水,慢慢开始放下心中的戒备。
  原来,这名年轻旅客是第一次出远门,从广东去自己老公的老家房县,因为上了“黑车”,中途被丢在武汉。她一个人在武汉,人生地不熟,向人求助又怕再次被骗,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感到很无助。
  雷安芹了解原委后,安慰她说:“你别着急,我们车站今天有到房县的班车,我帮你安排。”她把旅客带到服务台,帮旅客购买了一张下午1时20分出发到房县的车票。旅客拿着车票看了又看,终于破涕为笑。随后,雷安芹把旅客送上车才离开。
  【编辑:祝洁】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