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26日起湖北将遭遇低温雨雪天气
2018-12-26 14:19:00 来源: 长江日报




  12月25日,武汉寒风冷雨,气温下降,让不少人感到隆冬的来临。图为汉口中山大道,市民穿着厚实衣物出行。记者 李子云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6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李傲)12月2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中心气象台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湖北省气温偏低,有两次雨雪过程。
  27~28日白天,湖北省西部小到中雪、局部大雪,积雪深度一般2~5厘米;东部小雨或雨夹雪。29日夜间~30日,湖北省还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雪天气。冷空气将带来较明显的大风降温,27~28日阵风风力可达6~8级;过程降温一般6~8℃、局部可达10℃左右,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月1~2日,北部-10~-6℃、南部-6~-3℃。
  此次冷空气强度强,风力较大,气温低且持续时间较长,有明显的冰冻天气发生,将会对群众生活、交通和农业带来不利影响,又逢元旦假期,建议公众加强防寒保暖,合理安排出行并注意交通安全,室内取暖时要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另外,相关部门做好设施农业防冻、防雪、防风工作。
  【编辑:金鑫】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