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铺业主去问事,工作人员全程玩手机,区长说接待态度有问题
2018-12-2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6日讯(记者李爱华 刘海锋)菱角湖万达广场商业一条街刚开业时,有很多餐饮企业经营,可2012年以后,这些餐饮企业都消失了,因为附近居民投诉油烟扰民,有关部门干脆在商业街禁止做餐饮,一刀切的做法让街上的商铺业主很受伤,没有人租门面,也让想在此做餐饮的人无可奈何,想开个餐饮咋这难?

  

  问政短片 想开个餐馆咋这难?记者任勇 摄

电视问政在播放的问政短片中还显示,当有商铺业主去询问时,工作人员全程低头玩手机。

江汉区区长李湛表示,短片中工作人员接待态度确实有问题。根据政策,所有餐饮经营户,都不应该对公共环境造成影响,这是基本要求。但基层同志在处理上,存在简单的一刀切现象,为不接到投诉,简单地处理了。按以前工作经验,不产生油烟的餐饮是可以开的,如果没有独立烟道,业主应该负责把烟道建起来。

毕竟城管是负责油烟的基层管理,投诉问责的压力很大,心情可以理解,但接待方式肯定不对的,一刀切的处理办法简单粗暴,是形式主义新的表现。

就商圈发展的角度来说,餐饮是必不可少的配套。很多商铺出售给个人了,希望租户跟房东谈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实在不行,可以到区审批局来现场确认,提前告知,避免不必要损失。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时事评论员郭静点评说,商圈能否办理餐饮,是有精细化的办法,但实际上为图省事,简单的一刀切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对环保问题一刀切,反对呼声很高,国家也禁止搞一刀切,认为这是对中央环保政策的误读,是高级黑。

案例中这样的一刀切,伤害的是民生,也伤害经济和法治,伤害武汉的长远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