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投资1.25亿元建地下停车场,256个泊位缓解周边群众停车难
2018-12-27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7日讯讯(见习记者金晨 通讯员朱明)“周围停车太难了,工地周围的车都停在路上,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及道路通行能力。”江夏区文华路地下停车场负责人周博向记者说明了建设地下停车场的紧迫性。
  周博介绍,停车场周边分别是中百广场、江夏区民政局、区税务局、纸坊街派出所,周围还有小区。平时前来消费及办事的车辆太多了,但是没停车场,车辆不得不停路边。
  据统计,该区域高峰时期路边停车需求约200个,现状划线停车泊位约50个,停车缺口达200个,大量机动车沿弘志街、文化路两侧路边及中百广场门前停放,违章停车现象也比较普遍,影响了区域道路交通运行状况。
  周博介绍,加快江夏区文华路地下停车场工程建设,不仅能够有效缓解区域停车难的状况,同时也能提高与轨道交通换乘的效率。武汉轨道交通27号线在该区域沿文化大道、文化路自北向南运行,正好位于本工程侧面地下,该工程建成后,也能改善该区域周边车辆换乘轨道交通的便利,大大改善道路交通运行状况,实现静态交通和动态交通的协调发展。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建设工地周边都设置了统一的围挡,在围挡上及塔吊上也都设置了喷淋设备。周博说:“我们工地在残土、沙料等易生尘物料上都覆盖了防尘网,对进出车辆都采取了冲洗轮胎等措施,水泥这些材料也都放在仓库里,为避免噪音扰民混凝土搅拌也不在工地里,车体也都是拿水冲干净了才放行。”
  据悉,该项目用地面积0.54公顷,预计投资为1.25亿元地下停车场是公共人防与停车场复合利用的项目,弥补了江夏公共场所人防工程的不足,同时也将缓解文化路区域停车难的问题。
  该项目含街头绿化960平方米,地面生态停车场5131平方米,地下两层,总建筑面积7560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在提供256个机动车泊位的同时,也可以达到平战结合、综合利用的目的,有效改善道路交通运行状况,实现静态交通和动态交通的协调发展。
  【编辑:金鑫】
  (作者:金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