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谷医疗器械人才基地揭牌
2018-12-27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光谷生物城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7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 田骏)学校、园区、企业、政府共同探索服务产业转型升级。27日,中国光谷医疗器械人才基地揭牌。
  该基地是光谷生物城高科医疗器械器械园与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共建。据了解,医疗器械产业,多学科交叉融合,是一个既涵盖工业制造又涵盖软件信息的新兴产业,与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合作对口。
  双方除建设“中国光谷医疗器械人才基地”外,还成立人才培养企业联盟,形成涵盖大学生从认知学习,到社会实践,再到就业创业的学生成长链。同时,形成园区、企业、高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支持的产业氛围,推动企业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
  未来,中国光谷医疗器械人才基地还将建设医疗器械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平台,以及医疗器械企业家商学院,推动产业人才融合创新,全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推动该人才基地落地的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其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十年的建设发展,当地围绕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精准诊疗、智慧医疗、生物服务、生物农业等领域,已基本建成了5大专业园区,聚集2000余家生物企业。新鲜人才资源的汇聚,将为中国光谷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不断培育具有创新活力的新型人才,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祝洁】
  (作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