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主帅李铁为武汉消防代言
2018-12-27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刚刚率队冲超成功的李铁也成为了武汉市第43位消防宣传公益使者。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7日讯(记者张琳 通讯员范睿奇 武消宣)身穿运动服,激情指挥比赛的李铁你见过,但身穿消防服,手执灭火器的李铁你见过吗——日前,武汉消防最新公益宣传片在俱乐部训练基地拍摄完毕,近日已经在武汉市各公共场所滚动播出,而与此同时,刚刚率队冲超成功的李铁也成为了武汉市第43位消防宣传公益使者。
  自本月18日收假集结以来,武汉卓尔队在俱乐部开始了备战新赛季的征程。而在紧张的训练间歇,李铁欣然应邀为武汉消防的公益宣传片出镜。在片中,李铁的台词是:“足球要进攻,火灾要防控”,区区十个字,巧妙地将足球与消防两个看似不相关的职业紧密结合了起来,同时警示公众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拍摄过程非常顺利,见过大世面的铁子面对镜头也显得游刃有余。对于能够成为武汉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为武汉城市安全做贡献,为消防事业出一份力,李铁自己表示“非常荣幸”。他说:“其实我跟消防工作还有些渊源。早年前我在辽宁队工作时,就曾经去消防部队参观过,也做过一些相关的公益宣传工作。”李铁表示,自己非常钦佩消防员这个职业,时常为他们无私无畏、永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据了解,这些年先后有42名公众人物出任武汉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其中包括吴天祥、董明、王争艳等全国道德模范以及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2018年,李铁率武汉卓尔队以中甲身份成功冲超,他也因此荣膺长江日报2018封面人物,这次又成为武汉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的“第43人”。
  李铁向全市球迷发出邀请
  29日现场观看武汉卓尔与武汉消防足球友谊赛
  在宣传片的最后,李铁向全市球迷发出邀请:“12月29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足球场,不见不散。”届时武汉卓尔将与武汉消防进行一场友谊赛。
  2018年,对于武汉卓尔和武汉消防都不寻常。武汉卓尔重返中超,而武汉消防则脱下军装整体转隶,两支队伍都是武汉精神杰出的践行者,两支队伍在新的一年里都面临着全新征程。所以当武汉消防主动提出友谊赛的邀约时,双方一拍即合。武汉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陈劲松表示:“两支队伍秉承着‘再出发’‘传承精神、筑梦新章’的主题相遇大学球场,历史意义非凡,可以说这是一次全市消防队伍、卓尔足球队的形象展示、一次‘传承精神、筑梦新章’的主题教育活动。”
  据介绍,本次足球友谊赛是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足球队成立以来首次公开亮相友谊赛球场,俱乐部董事长王小松将披挂上阵,包括主教练李铁,助理教练郑斌、领队庞利、副领队忻峰等多名前国脚在内的全体教练组成员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将悉数登场。而武汉消防足球队则是一支不容小觑的业余强队,多次在省市足球赛中展现英姿。今年夏天,他们刚刚获得长报集团主办的武汉职工超级杯足球赛的季军。
  除了足球赛外,武汉的消防勇士还将在现场展示自己的“绝活”:搜救犬搜救表演、大绳斜下高空救援展示、机器人灭火等消防技能。
  需要现场门票的观众可关注“武汉消防”的微信公众号及微博。不但可以拿到门票,还可参与抽奖,奖品包括李铁签名足球、球衣及消防车模等。(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通讯员范睿奇、武消宣)
  【编辑:祝洁】
  (作者:张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