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中场休息出新招,快板“大汉”变身最强拉拉队
2018-12-27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7日讯(记者陈开)随着职业化的深入,CBA联赛的中场秀也不断推陈出新。近日CBA联赛天津队主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场休息时常见的美女拉拉队热舞,变成了一群小伙子上场表演快板,这也引来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
  35条大汉顶替篮球宝贝
  球迷们都知道,篮球比赛暂停或中场休息时,都会有美女拉拉队登场,劲歌热舞又蹦又跳活跃赛场气氛,填补空窗期,好让观众不感觉无聊。
  23日CBA联赛,天津队主场却给球迷奉献了新颖的一幕。35位穿着各种颜色大褂的汉子鱼贯入场,现场表演起群口快板:“天津话倍儿哏儿,听着还倍儿逗,生活中特别找乐爱把包袱儿抖。天津这座城,历史很悠久……”在紧张的比赛之余,让球迷体会到了地方特色的风土人情。
  实际上,早在赛前,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的官方微博就预告了这段演出,而在赛后,俱乐部官微又专门贴出了这段由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带来的表演视频。
  当地“主题日”活动的一部分
  据当地媒体报道:天津是中国历史上唯一有确切建城日期的城市,1404年12月23日,明成祖朱棣下旨开始修筑天津,意为 “天子的渡口”。比赛当天,俱乐部则以“建城日”为主题,组织了相关活动。“主题日”的活动除了中场休息时的快板表演《天津欢迎您》外,还在开场时邀请小学生领唱国歌。
  天津俱乐部总经理徐建斌表示,举行这样的活动,是希望在天津建城614年的日子里,用自己的方式打造主场,传播城市的历史文化。而快板代表着天津特色曲艺,能表达当地人乐观、开朗、好客的性格特点。
  徐建斌称,今后该俱乐部还会打造一系列主题日活动,打造不一样的篮球氛围。
  辽宁球迷:下回请你看二人转
  实际上,CBA联赛本赛季确实更加注重体育与文化的结合。之前的21日,辽宁队与广东队的比赛,地板上就出现了与24节气相关的“冬至大战”的标志。而天津主场在赛间推出快板表演,将当地节日、特色文化与比赛相结合进行宣传和营销,无疑是又一次有益的尝试。
  天津队新颖的中场休息表演,引起诸多媒体关注,央视体育频道也在《体育新闻》中进行了相关报道。而各地的网友也纷纷给予称赞,尤其当天前往天津客场观赛的辽宁球迷更表示,等天津队来辽宁主场时,必须“请你看二人转”作回应。
  【编辑:祝洁】
  (作者:陈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