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惠民送花进社区,10个社区获赠2万盆花
2018-12-27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惠民送花进社区活动现场 通讯员刘爱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7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刘爱) 武汉市2019年惠民送花进入第三阶段,连日来,遍布武汉三镇的10个社区获赠2万盆花。伴随着鲜花进社区,市绿委办还请专业人员上门为居民普及养花知识。
  我市今年惠民送花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晒阳台送花卉”活动已截止,活动期间1200名市民通过网上报名参与,市绿委办以快递到家的方式送出花种约5000份,花肥、养护手册1200份;第二阶段 “阳台变形记”活动正在进行中,市绿委办请专业机构为入选的10户家庭改造阳台,预计在下月初完工。
  为引领市民实施阳台绿化,共同美化城市空间。第三阶段为“送花进社区”活动,目前市区绿委办已向放鹰台社区、丽岛社区、新江岸社区、印象城社区、古田街社区等10个社区送花2万盆,同时,专业技术人员还现场搭起植物医生问诊台,科普家庭养花常识,指导社区居民做好冬季植物的护理,确保植物安全过冬。
  市绿委办相关负责人称,获赠花卉的社区有一个共同特点,社区内爱绿护绿意识都较好,家庭养花氛围浓厚,选择这些社区率先实施阳台绿化美化,是希望在我市的家庭立体绿化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祝洁】
  (作者:王亚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