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美学子走进莲乡艺术扶贫获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表彰
2018-12-27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7日讯(记者冯爱华 通讯员欧阳永)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的2018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总结会在京举行,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青柠”志愿服务实践队赴江西广昌、石城开展的艺术扶贫项目共获评“优秀视频”“优秀指导教师”“优秀通讯员”三项殊荣。
  江西广昌、石城素有中国莲乡之称。在社会实践中,“青柠”志愿服务实践队坚持“以艺术作品服务人民群众”,通过描绘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传播先进艺术理念,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实践队积极开展“莲与廉”文化教育,与当地中小学生、贫困生交流互动,帮助贫困农民艺术家共同创作艺术作品,并以“最美乡村”为主题进行创作,为广昌、石城县政府创作了50余幅油画作品和两面分别达15平方米、25平方米的墙绘艺术作品。队员在亲身参与中提升实践能力、强化家国情怀。
  此次评选活动中,共有1500余所学校的29000余支团队报名参与,经过专家评审的层层筛选,共遴选出优秀报道奖200个、优秀摄影奖200个、优秀视频奖200个、优秀通讯员200名、优秀指导教师200名。
  【编辑:祝洁】
  (作者:冯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