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纸坊线今早开通,南湖居民抢搭头班车:各种约会都来了
2018-12-28 11:1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市民正在等待乘坐纸坊线


  车厢内部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28日上午8时58分,地铁纸坊线通车试运营,纸坊线和地铁7号线实行1:1大小交路运营。大交路为园博园北站—青龙山地铁小镇站,小交路为园博园北站—板桥站。
  28日8时30分,长江日报记者在地铁香港路站乘上地铁7号线,车头已经显示终点为青龙山地铁小镇站,车厢内的语音和屏幕也做了同样提醒。
  9时04分,地铁到达野芷湖站,和上一趟列车不同,工作人员没有清客,站台外也已经有乘客在排队等候。南湖居民胡先生第一个迈进车站,他是江夏人,现在和子女同住南湖,但一些老朋友都在江夏,了解到纸坊线要通车的消息后,他就和朋友们约好,“坐首班地铁来!"
  胡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早上7时40分从建安街坐7号线到达野芷湖站,下车等待第一趟开往纸坊的列车。“等了近1个小时,车来啦。”成为从野芷湖发出的首趟纸坊线乘客,胡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先去特色站看看,溜达一圈后,和老同学约好去北华街附近聚一下。”胡先生高兴地说。
  他介绍,以前想回纸坊,要么等到周末儿女开车送,要么坐公交车,人多又挤,最快从南湖也要个把小时,所以回来得不多。
  地铁开通前,他的朋友圈热闹了,“各种约会都来了,”胡先生笑着说,“多方便啊!和纸坊的朋友吃个饭聚餐一下,还能回南湖接孙子放学,退休生活更有滋有味了。”
  更凑巧的是,在青龙山地铁小镇站,胡先生还偶遇了纸坊的老街坊,对方也是来体验纸坊线的,“真快!”这对街坊老夫妻高兴地感慨。
  地铁纸坊线共设7座车站,全长16.69公里,由7号线野芷湖站引出,沿文化大道、文华街向南行走,均为地下线。设有新路村站、大花岭站、江夏客厅站、谭鑫培公园站、北华街站、纸坊大街站、青龙山地铁小镇站,单程需22分钟。该线与7号线贯通试运营,单程73分钟。
  至此,武汉地铁全线网运营里程增加到了305公里,车站达到206座。(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编辑:金鑫】
  (作者: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