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机场主干道南北贯通,黄陂孝感方向旅客可省20分钟
2018-12-28 14:19:00 来源: 长江日报


  示意图中虚线部分即为今日通车的全部路段。机场警方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28日中午12时,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主干道全线实现南北贯通,T3航站楼空港隧道(含东西两侧)正式向社会车辆开放,航站楼北侧连通汉孝高速的机场北连接线也实现通车。即日起,社会车辆可通过T3航站楼地下的两条隧道通行机场南北两侧。


  2018年12月28日12点,天河国际机场主干道(含空港隧道)全部开通,上午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及时拆除交通禁行指示牌。记者杨涛 摄
  长江日报记者28日上午10时许在机场空港隧道及北连接线各处均看到,原有的“社会车辆禁止通行”禁令标牌正在陆续被拆除,在两条隧道的入口处均设有人员守住岗位,规范禁止通行隧道的非机动车、农用车等。在航站楼北侧的机场北连接线上,各路口的红绿灯、限速标牌也已安装完毕,交警、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通车前的反复调试。
  根据机场警方此前发布的公告,通车后的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空港隧道禁止行人和下列车辆通行: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车辆;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畜力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板车、手推车等非机动车;摩托车、拖拉机、农用车、半挂、货车和轮式、履带式专用机械。此外,超过空港隧道限载量(20吨)、限高度(4米)、限宽度(3米)标准的车辆和影响空港隧道内通行安全的其他车辆也禁止通行两条隧道。
  据机场公安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机场主干道(含空港隧道)交通安全有序,两条空港隧道限速50公里/小时、马家湖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外,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主干道全线限速70公里/小时并全线禁止违法停车。记者向汉孝高速公路相关人员了解到,通车后从机场北侧孝感、黄陂方向赶来乘坐飞机的旅客,不再需要绕行沪蓉高速抵达航站楼南侧,可从汉孝高速的机场北出口通行机场北连接线,节省20分钟、5元过路费。从市区去往黄陂天河方向的车辆,也不再需要提前绕行机场外围高速公路,可直接通行空港隧道。(记者夏奕 通讯员汪鹏 毛晓妤)
  【编辑:金鑫】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