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教材主编教授将定期给武汉高中生授课
2018-12-28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大家拿着课本围着“法语男神”求签名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记者杨幸慈 通讯员邓元平)12月28日,全国大、中学校普遍采用的《法语》教材主编马晓宏教授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设立工作室。名师团队将定期来汉给法语班学生授课,促进该校法语特色教学发展,也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的经济发展、国际交流合作培养更多法语人才。
  张睿是武汉开发区一中首届法语班毕业生,她2009年考入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法语专业,随后进入法国高等翻译学院深造,毕业后往返于巴黎和国内各大城市从事同声传译工作。作为武汉开发区一中“马晓宏法语名师工作室”武汉办公室负责人,她将负责协调北京法语专家教授来汉授课,收集法语师生们的学习需求,组织教学、培训等事宜,为母校提供国内一流顶尖的法语教育资源。
  揭牌仪式后,马晓宏教授分别为该校100余名法语学生做“法语语言与文化”、为法语教师做“以第一册法语教材为例谈谈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效率”的专题讲座。他以渊博的学识、风趣的语言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大家拿着课本围着“法语男神”求签名。
  马晓宏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教授,是我国基础法语教学与教研领域泰斗级专家,由他主编的《法语》系列教程目前仍是全国大、中学校普遍采用的课本。武汉开发区一中法语师生十多年来使用的就是该教材。校长徐学海说,经过近一年的努力,聘请到马晓宏教授为学校法语教学教研名师工作室的负责人。该工作室有一支重量级的法语教授团队,具有独特的教育方法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和科学的教学指导体系。这些将为学校做强法语特色教学助力。
  【编辑:金鑫】
  (作者:杨幸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