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注意 !2019汉马来了:29日10时开始报名,起点变更奖金翻倍!
2018-12-28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2018年12月28日下午,2019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报名启动仪式在华侨城运动生活中心举行,组委会宣布:汉马报名将于2018年12月29日上午10点开始,2019年1月6日上午10点结束,1月下旬公布抽签结果。


  汉马报名开启后,选手可以通过武汉马拉松官方网站 (www.wuhanmarathon.org)或“马拉马拉APP”这两种渠道进行报名。
  奖金翻倍,参赛规模仍为24000人
  2019年第四届汉马将于4月14日(星期日)上午7时30分发枪起跑,比赛项目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8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8000人、13公里跑8000人,比赛项目及规模与2018年保持一致。
  其中,全程马拉松报名费用为150元人民币/人,半程报名费用为100元人民币/人,健康跑为80元人民币/人。若报名人数超出限报名额,组委会将采用抽签方法确定参赛资格,抽签结果公布时间为1月下旬。
  2019汉马共设置3个奖项,包括全程马拉松项目名次奖、半程马拉松项目名次奖及中国籍选手特别奖。全程马拉松项目和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冠军奖金相比2018汉马翻倍,其中全马冠军将获得2万美元奖金。
  起点变更,经典路线再现江城美景
  因城市建设需要,2019汉马起点将从原来的汉口江滩一期门口调整为三阳路与中山大道交会处。尽管起点有调整,但汉马跨江越湖,尽览武汉经典地标的特色并没有改变。届时,24000名跑友将跑过中山大道、武胜路、江汉桥、长江大桥、东湖绿道等地标,领略“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绝美风景。


  2019汉马各项目终点不变,13公里跑终点设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湖北省图书馆,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华侨城欢乐谷。
  由于汉马参赛选手竞技水平逐年提高,2019年汉马全程马拉松的终点关门时间将从6小时30分钟缩短至6小时,13公里跑关门时间由2小时20分钟调整为2个小时。
  服务升级,志愿者将达7000人
  武汉马拉松始终以跑者为核心,汉马服务再次升级。2019年汉马博览会期间,组委会将在武汉、武昌、汉口等3个火车站,以及天河机场设置咨询台,第一时间服务全球跑友。2019汉马志愿者预计招募总人数达到7000人,与去年持平。
  为确保无缝服务,届时全程马拉松终点处的选手与志愿者比例将达到10比1,还将有120名特别选出的志愿者,现场为选手提供一对一的管家式服务。


  选手赛前领物实现“无纸化”,只需携带身份证原件,现场通过刷身份证验证后,即可领取个人参赛物品,无需携带纸质版领物单。最后一天的领物时间,也将延长至晚上10时。
  同时,汉马秉持最专业的马拉松赛事态度,将在原有基础上加大赛事补给力度。半程马拉松赛道补给增加9000个小面包,全程马拉松赛道补给增加8500个能量胶。全程选手在完赛后,还可以享受到热干面、银耳汤等汉味小吃。
  名校挑战,7所大学组团跑汉马
  2019年汉马将推出赛中赛——“名校团队挑战赛”,邀请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7所武汉地区的“985”和“211”高校组队参加。
  届时,每所高校将选派由2男2女组成的4名选手参赛,角逐全程马拉松项目。这项比赛以团队积分进行团队排名,团队一、二、三名奖金分别为30000元、25000元、20000元。
  此外,2019年汉马还将继续走进武汉的小学校园,传递马拉松精神。2019年3月,汉马将走进汉马沿线的6所小学,举行升级版的“跑步吧,爸爸”。这一活动将以学校田径场为活动场地,将迷你马拉松与趣味运动会两种形式相融合,打造一场亲子马拉松嘉年华。活动对象为小学3到6年级学生,每校挑选60组家庭参与。


  2019年1月,汉马还将面向全市小学生启动“汉马小画家”公益活动,以“马拉松、城市、军运会”为主题,让全市小学生用手中的画笔为武汉添彩,优秀作品将在汉马博览会期间进行展示。
  特色项目,军运会与汉马携手同跑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武汉举行,军运会以“体育传友谊”为宗旨,与汉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具有较强融合性,军运会与汉马将共同开展“体育传友谊,一起跑汉马”活动,传递体育精神。
  2019汉马比赛时,将有50名军运会代表组成“军运方阵”,以特别仪式领跑汉马,50名代表包括志愿者形象大使、志愿者、“军运工匠”、幕后工作者等。另外,还将有展示武汉军运会27个特色运动项目的“军运跑团”亮相汉马健康跑项目,传递和平与友谊。
  军运会吉祥物“兵兵”,也将在赛事当天亮相汉马加油站,在赛道旁为跑友加油助威。(长江日报记者高崇成 李勇 通讯员邱茹婷)
  【编辑:叶子】
  (作者:高崇成 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