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架桥上为何出现速度显示器:提醒驾驶员别超速
2018-12-28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记者姚传龙)近段时间,在江汉区青年路高架桥与常青路高架桥上,经过此处的人们会发现,这里各出现了一个车速显示器。车辆行驶至车速显示器前,车速会实时显示到显示器的显示屏上。如果车辆速度超过限速值,显示屏上车辆速度的数值用红色数字显示,低于限速值,数值为绿色。


  图为青年路高架桥上的车速显示器(陈思聪供图)
  12月26日,青年路高架桥上,市民陈思聪经过此处,他看到,高架桥的护栏处竖起了速度显示器,速度显示器上有高架桥上的最高限速,也有一块显示屏,显示屏上显示出车辆速度,而且车辆速度一旦变化,显示屏上数值随之变化。
  “相较于平常的限速标志,这样的新鲜事物能够直观看清自己车辆的速度,更好预防超速发生。”陈思聪直言,相较于普通限速牌,人们可以通过车速显示器就能一次看清当前车速与此地限速。
  据了解,车速显示器由三部分组成,从上到下依次为路段最高限速、车速显示屏与雷达测速装置。雷达测速装置及时测量车辆速度显示到显示牌上。内部系统将测量的速度与限速作比较,超速对数值标记红色,低于限速则为绿色,通过数值与色彩对车辆驾驶员起到警示作用。
  对此,武汉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市仅有2处车速显示器作为试点,设置目的仅为提醒车辆驾驶员不要超速行驶,更好服务车辆驾驶员。“车速显示器设置在高架桥上试点,目的是高架桥上车速相对较快,驾驶员可能不知不觉超速,起到及时提醒的作用,为驾驶员安全负责。”
  有人提出:车辆并非分别依次通过车速显示器,显示器如何测量车速?技术人员解释,车辆行驶至车速显示器前20米时进行测量,如果车辆并排前行,机器将对其中一辆机动车的车速进行测量。
  【编辑:叶子】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