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寒冬中走失街头,多亏了四位年轻人和出租车司机……
2018-12-28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记者姚传龙)12月28日中午,詹伟在微信朋友圈中写到:“这个跨年饭要好好地吃。”经历过85岁父亲詹汉堂的走失后,她对家人团聚的意义有了更深理解。


  图为老人乘车回家(詹伟供图)
  12月26日,江岸区黄孝河路,詹汉堂和老伴来到这里。女儿詹伟在育才二小工作,最近生病,前来看望。在老伴前往学校数分钟的时间内,原本应该呆在校外的詹汉堂独自离开。
  现场视频显示,老人首先向花桥小区走去,接着搭乘729路公交车到达车家岭停车场,最后乘坐其他车辆前往中北路,此时已是26日晚上7时48分,此后视频中老人消失不见。
  父亲走失让詹伟及家人心急如焚,他们和亲朋好友连夜查询,公交车站务人员,花桥派出所、东亭派出所等民警调看视频监控,查询老人下落。学校李文华校长知晓此事后,首先安排换课,让詹伟有时间寻找,亲人、同事或坐车到老人去过的位置寻找,或帮忙转发朋友圈,彻夜不眠。
  26日晚上10时30分许,华中科技大学门前,约4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拦停了车牌号为鄂AD15525的出租车。驾驶员严国强将车辆慢慢停在路边。年轻人打开门,让老人坐上副驾驶的位置,递给严国强50元钱,嘱托严国强:“把爷爷送到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关上车门,发动车辆,严国强载着老人向目的地驶去。此时严国强并不知道,这些年轻人中没有老人的亲人,他们只是看到老人有些不知所措地走在路上,于是主动上前帮助。
  “这里不是我家。”到达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门前,詹汉堂告诉严国强,自己住在四唯路。50元车费是不够从湖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到四唯路的,但是严国强还是把老人送向汉口。
  到达四唯路,老人还是不清楚居住的具体位置。事实上,老人只是曾经居住在这里,目前已经搬走。车停在四唯路上,老人准备下车。“天这么冷,您一个人下车又不知道位置,我怎么放心?”为了帮助老人回家,严国强沿街查看,同时寻问附近居民,是否认识老人。不过大家的答复是不认识。
  随后,严国强把老人送到四唯街派出所。老人身上有过期的身份证件,经过查询,老人的户籍所在地在关山街。严国强又把老人送到关山街派出所,交给民警。此时已经接近27日凌晨2时,车辆计费器上的数字为252元,车辆急需充电。
  考虑到车辆需要充电,严国强离开,但是他请民警联系上老人家属时,一定告知自己。在关山街派出所民警经过努力联系上詹伟,最终接老人回家。
  28日,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严国强,尽管当天夜晚没能做成生意,但是他为帮助老人而高兴。“约10年前,我的母亲走失,至今没能找到,我能理解父母走失的痛苦,所以即使再难我也要送老人回家。”严国强说,以后遇到走失老人,他依然如此。
  “感谢好心人,是他们帮助我父亲回家。”尽管事情过去,但詹伟依然内心激动,一方面她希望感谢帮助她寻找父亲的好心人,另一方面也希望能找到送父亲上车的年轻人当面感谢,没有他们,父亲可能无法回家。
  如果您是送老人上车的年轻人,请您联系长江日报新闻热线027-59222222,詹伟感谢您寒冬中送来的温暖。
  【编辑:叶子】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