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城暖,武汉做了这些事让你温暖过冬
2018-12-28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记者杨帆 通讯员戴良军)12月28日,武汉市民政局为积极应对武汉市低温雨雪天气发布通知,为切实做好冰雪天气防范和困难群众冬季取暖工作,全市民政系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开放冬季取暖点、配发防寒物资、开展流浪乞讨巡查、购置应急物资、检修设施设备等形式,全力做好防范冰雪天气应急措施。


  市民政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市备灾中心开展了物资整理工作,顺利完成了近3000张折叠床、1000余把躺椅的解包、整理、打包、移库、上货架工作,为高效调运创造良好条件。
  同时,各个区民政局都做好冰雪天气预防应对工作。江汉、汉阳、蔡甸、武昌、东西湖区民政部门多措并举,对各街道进行了工作布置,及时开放辖区 “社区取暖点”,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在各大街道宣传御寒知识,各街道、社区充分利用标语、公示牌和电子屏、民政QQ平台、救灾微信平台等形式,及时发布灾害天气信息、御寒防冻知识及社区取暖点等有关情况,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引导社区组织居民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各区都做好了物资储备工作,保证物资供给充足,以便应急使用,满足群众需求。同时,加强流浪乞讨巡查。安排巡查人员分批次、分时段对街道、公共场所、汽车站和桥涵洞等进行全方位巡查,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编辑:叶子】
  (作者:杨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