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公示分数有误落不了户,武汉市民顺利领取准迁证后直言这是惊喜
2018-12-28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杨冰)今年10月1日,武汉市积分入户受理工作正式启动。原户籍在石首的任女士也是申请者之一。经过申请、审批等环节后,28日,任女士成为了汉阳首批落户资格的一员。即将从美国回来的孩子也将跟随她一起顺利落户,这是她 “2018年最大的惊喜”。


  19日下午,汉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户政窗口,一位女士站在窗口焦急地询问:“我的公示分数和我的实际分数不符,怎么办啊?我会不会不能落户了?你们能帮我改过来吗?”
  一连串的问题扑面而来,窗口民警柯茜耐心的倾听后,查询发现,任女士的网上公示分数为90.83分,积分系统内的分数为170.83分,网上公示的截止日期是12月13号,任女士才发现分数不对,现如今19号早已过了公示期,申请复核的系统已经关闭,无法再更改。
  任女士听说今年申请积分落户的人数增加不少,分数普遍居高,公示的分数很危险,很有可能过不了线。这次积分落户自己已经准备了一年的时间,她的孩子马上要从美国回来落户,如果她不能落户的话,孩子也就跟着落不了户口,十分焦急。
  柯茜紧急联系市局治安管理支队,上报了任女士的情况。原来,网上公示的分数是在11月中旬就已经上报,而任女士在11月28号关于技术职称一项申请复核,11月29日该项通过审核增加了80分,所以网上公示的分数并不是任女士的最终得分,而最终的落户名单是以积分系统的审核分数为准。
  得知情况后,任女士终于松了一口气。她评价武汉实施积分落户的举措“很漂亮”,办事员素质高。事后,她专门送去了锦旗表示感谢,“工作人员很热情,从头至尾整个感觉非常舒服,超出预期!”
  据悉,今年积分入户标准线依旧为70分,办理积分入户人员,请于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28日到申请受理窗口按照程序领取户口《准予迁入证明》,逾期未办理者视为放弃2018年积分入户资格。
  【编辑:叶子】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