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黄陂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惠及26万人
2018-12-28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见习记者胡雷 通讯员蔡华)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提升健康服务质量。12月28日,长江日报记者从黄陂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黄陂区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惠及26万人,全区建立起城乡居民健康大数据库,高标准通过国家基层中医药示范区复核,健联体工作入选全国健康管理与慢病健康管理成功案例。


  黄陂蔡榨街卫生院健联体专家询问病患病情
  据了解,2018年黄陂区李集、鲁台、土庙、长堰等街乡医疗卫生机构改建升级。健联体内远程会诊服务全覆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5.4万人,“入户贴花服务”健康扶贫经验全市推广。在重大疾病防控上成效显著,区疾控中心达到国家建设标准,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通过国家验收,蔡榨、李集卫生院被国家卫计委授予“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今年7月,在黄陂区蔡榨街卫生院住院部内科病区,84岁的患者龚玉琴接受来自黄陂区中医院专家的会诊。从此,她再也不用舟车劳顿去汉口看病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这是黄陂区大力建设“健联体”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后,基层群众享受到的福利。
  从2019年开始,黄陂区将对实施35个基层预防接种单位及区级疾控中心实验室提档升级,提升儿童疾病防控能力。在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上,将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实现双向有序转诊。在深化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改革上,将引进培养“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探索建立“街管村用”管理机制,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改革试点,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上,将完成中医院三期主体工程,建成滠口卫生院,推进区120急救中心建设及长岭卫生院迁建,启动盘龙医院新建工程,加快推进市一医院盘龙院区建设。
  【编辑:付豪】
  (作者:胡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