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大学生很开心:“地铁纸坊线是我们的福利线”
2018-12-29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记者郭佳)28日,上班族和上学族们盼望已久的地铁纸坊线开通,江夏区迈进地铁时代。在采访中,江夏区居民异口同声地说:太好了,以后出行真是太方便了。


28日,上班族和上学族们盼望已久的地铁纸坊线开通,江夏区迈进地铁时代。通讯员产启斗 摄
在南湖大道附近上班的周凯家住纸坊大街站附近,地铁没有开通前,上下班主要坐901路公交车。他每天5点起床,洗漱完毕赶去公交站坐车,一般7点左右能到单位附近的南湖大道站,然后再赶去单位。901路途经大学较多,每次下班从南湖大道上901路都是满满一车人,到家差不多也已经七八点了。
地铁纸坊线开通后,他测算了一下,不到半小时就可以到单位,再也不用起早贪黑了。
像他这样欢呼雀跃的还有纸坊线周边的大学生们。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学生们28日早上六点就到纸坊大街站做志愿服务了。“我们学校离地铁站很近,以后我们无论是去市中心玩,还是回家去火车站或机场都方便极了”,学校志愿服务队长张宇慧对长江日报记者说。他介绍,以前他们想去市中心,要么坐905、908,常常花两三个小时在路途上,还没到目的地,人已经累得没有兴致了。他们有时也会乘坐“城际列车”至武昌火车站,可城际列车一天只有定时的几趟,“地铁站里的票随时买”,一名做志愿服务的学生笑称,她一大早就在车站指导乘客购票,乘客太多了,说得口干舌燥了。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也在纸坊线沿线,他们把当日的实践活动搬进了纸坊线。一位大二的同学兴奋地说,“从大一开始盼,这条线简直是大学生的福利线!太方便了”。
【编辑:付豪】
(作者: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