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电网冬季负荷首次突破千万千瓦,预计供电能力能满足需求
2018-12-29 13:53:00 来源: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9日讯(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王欣) 12月28日19点49分,武汉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001.9万千瓦,武汉电网冬季负荷首次突破1000万千瓦,创冬季负荷历史新高。29日11时29分,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表示,由于低温取暖还在持续,负荷仍在不断刷新。

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介绍,截至目前,湖北省电煤存量达到448.7万吨,比去年同期多存煤86.2万吨,电煤进耗量基本平衡,现有存煤基本可以满足湖北省一个月的发电需求。预计来水形势与去年同期持平。煤电、水电供应较为充足。根据武汉电网近期负荷水平结合未来武汉地区天气情况,预计2019年1月电网最大负荷105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5.5%,2019年一季度全市累计用电量可达到135亿千瓦时,一季度综合可供电量为160亿千瓦时,武汉电网供电能力可以满足我市总体用电需求。

为保证全市冬季低温期间的正常供电,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已提前做好合理安排,认真调配、部署抢修力量和物资。目前,已在全市分布安排了92个供电抢修服务小组,确保故障发生时快速到达现场,缩短抢修时间,提高抢修质量,以最快速度恢复供电。根据气温和负荷变化情况,还将随时增派抢修、保修力量。与此同时,该公司带电作业抢修人员分汉口、武昌、汉阳三个区域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充分发挥带电作业的优势,随时不停电处理电力线路、设备的故障隐患,保障居民安全不间断用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