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小生”朱一龙成“带货王”,手账本上线一分钟卖出600本
2018-12-29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9日讯(记者孙珺) 故宫口红“宫斗”之后,又一款文创产品火爆市场。本周,武汉的“流量小生”朱一龙以及赵丽颖冯绍峰CP组合主演的新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在优酷等平台热播,截至12月29日全网播放量已近5亿,该剧衍生品累计销售额已经破千万元,明星“带货”魅力可见一斑。
  “目前该剧的衍生品已经授权给15个商家,累计销售额已经突破千万元。”阿里影业旗下衍生品授权与开发平台阿里鱼相关项目负责人透露,该剧上映三天,已经带动了合作商家的定制商品热销:kinbor手账本上线一分钟卖出600本;秋水伊人的系列服饰合作款销售额逼近百万元;美康粉黛系列化妆品销售额已经将近300万元,剧播当日狂卖2万盒,短短两天销量增速在100%以上。
  故宫口红成网络爆款,“流量小生”变带货王,不少案例证明,市场对优质文创产品的饥渴。
  据中投产业中心统计,2020年,中国电影衍生品市场规模将超100亿元。相比美国、日本等成熟市场,中国影视衍生品市场容量只占影视产业市场的20%左右,相比于成熟市场中,衍生品市场占比超过70%的水平来说,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编辑:祝洁】
  (作者:孙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