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来华中农大“打年货”啊,千种特色农产品任你选
2018-12-29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展销会现场。通讯员张东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9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刘涛)纽荷尔脐橙、富硒茶、“华柑二号”椪柑,29日至30日,第三届华中农业大学特色农产品暨“陆個壹”品牌展销会在该校梧桐路步行街举办,近200家企业携1200多个产品参展。
  本届展销会由华中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后勤集团共同主办,参展单位主要是该校对口扶贫助农地区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展品包括湖北省建始县特色农产品、湖北省随州市特色农产品、湖北省秭归县特色农产品等,以及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科研成果产品。


  展销会现场。通讯员张东摄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现场人头攒动,许多教职工和附近居民特地前来。展会有深受广大市民喜欢的“纽荷尔脐橙”“华农玉峯系列和华农绿针系列”富硒茶、“华柑二号”椪柑、“超甜玉米”、建始“硒姑娘酒”、正宗随州食用菌,以及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鲜活水产品翘嘴鲌、加工水产品风干武昌鱼等特色产品。
  湖北建始县食达好农产品工贸有限公司上午6时开始在此摆摊,至上午10时,共销售出3000余元的腌制熏肉、香肠产品。营业员肖霄先生介绍,建始县是华中农业大学的对口扶贫县,食达好公司受该校帮扶,2017年在校内梧桐路步行街开设了门店,去年同期第一次参加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两天售出了四万余元产品。
  不少展品为该校建校120周年农产品科技成果,充分体现了华中农业大学元素和科技特色。有该校水产学院“双水双绿、虾稻共作”模式产出的小龙虾、水稻产品,也有水产学院教授选育的团头鲂“华海1号”(团头鲂俗称武昌鱼)在现场展出。湖北烹饪大师蔡正华将团头鲂烹制成“松鼠武昌鱼”“明珠武昌鱼”“锦绣武昌鱼”等十余种菜肴,吸引了大量目光。
  该校水产学院教授王卫民说:“武昌鱼营养丰富,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与矿物质,我校选育的团头鲂‘华海1号’优质品种被越来越多养殖者青睐。”
  【编辑:祝洁】
  (作者:黄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