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武汉这些地方最堵,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2018-12-29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元旦假期武汉拥堵程度示意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9日讯12月29日,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发布元旦小长假交通出行提示,请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错峰出行。
  预计12月29日晚高峰,交通运行状态为严重拥堵。元旦期间主城区道路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将为1.62,为轻度拥堵,同比去年上升5.2%;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将为1.32,为基本畅通,同比去年上升2.3%。
  元旦假期天天都有高峰


  交管部门预计,2018年12月29日下午4时至20时和12月30日9时至11时将迎来集中出城高峰;12月31日为跨年夜,部分景点、商圈会举办跨年活动,预计晚高峰会从19时持续至21时。
  2019年1月1日为外出返程高峰,预计晚高峰为16时至21时。
  部分大型活动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2018年10月6日,在民族大道光谷广场公交站区域,密集的车流和乘客市交通出现拥堵现象。 记者喻志勇 摄(资料图片)
  元旦期间大型活动主要分布在木兰天池、欢乐谷、吉庆街、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武汉关、园博园、汉口江滩、临江公园,其中12月31日在武汉关、园博园、花博汇、汉口江滩、光谷将举办大型跨年活动,届时周边将出现车流、人流集中的现象。
  2018年12月31日 武汉关钟楼将举行“跨年夜”敲钟仪式。
  交警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绕行,不要在道路上停车观看,以免造成拥堵。
  2018年12月31日 园博园金木跨年嘉年华,活动期间,预计观众数量将达到2万人左右。
  交警提醒:市民尽量乘坐地铁前往,自驾的市民可经金山大道、金南二路、金南一路、金银湖南街到园博园北门停车场停放。园博园北门停车场(停车位较充足,约1800个);园博园东门停车场车位不足(大约280个),汉口里地下停车场停车位约400个。园博园东路禁止停放机动车。
  2019年1月1日 青山绿水红钢城迎新跑活动,将于上午9时在青山区江滩及临江大道部分路段举行。届时,将有约1万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比赛,比赛时间约为3小时。赛事起点、终点设在临江大道青山区人民政府大门前,健康跑终点设在临江大道建设八路路口。
  交警提醒:为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及比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管部门对部分道路分时、分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具体为:2019年1月1日6时起至14时,临江大道(罗家港路至建设十路)禁止车辆通行及停放。以上道路的相邻路段及路口,视情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行经比赛沿线各交叉路口的车辆和行人,请服从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
  元旦当天各大交通枢纽周边拥堵指数上升


  2018年国庆长假后,武汉各大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记者詹松 摄(资料图片)
  2018年12月29日、2019年1月1日,为进出城高峰,主要进出城通道交通压力大增,除常规拥堵道路外,预计最拥堵十条道路为:黄浦大街、武胜路、白沙洲大道、民族大道、中山路、光谷大道、珞狮路、珞狮南路、青年路、金桥大道。
  三大火车站周边道路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其中,武昌火车站拥堵最为显著,其次是汉口火车站。武昌、汉口火车站拥堵可能出现的时间为12月29日全天以及2019年1月1日晚高峰。武昌火车站周边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有中山路、紫阳东路、张之洞路、武珞路、民主路等;汉口火车站周边可能出现拥堵的道路有青年路、新华路、发展大道等;武汉火车站周边道路预计拥堵程度较轻,但辐射周边的欢乐大道、团结大道、友谊大道、和平大道、徐东大街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预计武汉市内各大客运站在2018年12月29日上午9时至17时将形成客流高峰,2019年1月1日下午形成返城高峰,届时长途汽车站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会增大。
  大型商圈和旅游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剧增
  元旦小长假期间,司门口、徐东、中南路、亚贸、街道口、光谷、武广、江汉路、王家湾、钟家村等大型商圈交通出行将十分集中,尤其是晚高峰,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大。预计早高峰可能出现在9:00至11:00,晚高峰可能出现在15:00至18:00。
  届时民主路(解放路至中山路)、徐东大街(友谊大道至团结大道)、武珞路(中南路至广八路)、民族大道(新竹路至光谷环岛)、解放大道(航空路立交至友谊路)、京汉大道(武胜路至武展东路)、中山大道(民生路至南京路)、龙阳大道(二环线至琴台大道)、汉阳大道(北城路至鹦鹉大道)等周边交通压力剧增。
  元旦期间,比较受欢迎的市内景点包括:汉口江滩、东湖绿道、黄鹤楼、归元寺、欢乐谷、木兰天池、锦里沟、清凉寨等。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增大,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包括:沿江大道(黄浦大街至天津路)、鲁磨路(东湖隧道-喻家山北路)、长江大桥、鹦鹉大道(汉阳大道至拦江路)、汉阳大道(鹦鹉大道至五琴路)、欢乐大道(二环线-仁和路)、徐东大街、塔子湖东路(宏图路-和谐大道)、金银潭大道(姑李路-宏图路)、宏图路(金银潭大道至盘龙城大桥)、巨龙大道(盘龙大道-岱黄高速)、盘龙大道(腾龙大道-巨龙大道)等。
  进出城通道周边交通将现拥堵


  2018年10月6日下午2点开始,岱黄高速刘店立交桥往三金潭立交桥方向,大量回城车辆排起3公里长队。记者杨涛 摄(资料图片)
  元旦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1月1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5时至21时拥堵程度较高,预计在16时至18时拥堵达到峰值,同时拥堵程度也将是整个元旦小长假的最高峰。
  元旦假期间,预计部分高速公路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如:京港澳高速、汉蔡高速、沪渝高速、岱黄高速等,预计京港澳高速拥堵最为显著。
  预计12月29日,过江流量总量将达到121万,元旦期间过江流量呈下降趋势,2019年1月1日过江流量总量为112万辆左右。
  交管部门建议公共交通出行
  武(汉)深(圳)高速湖北段全线贯通,从武汉驾车到深圳,只需9个小时;从武汉江夏区到咸宁嘉鱼,只要40分钟。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注意,目前从武汉城区上武深高速,由于主线站白沙洲没有开通,需从京港澳、四环线西段、武监或青郑高速转武深高速。
  节假日期间,2018年12月29日下午出城高峰时段,建议需要出城旅游的市民请尽量在16时前出发,避免集中在下午;12月30日出发的市民,建议在8时前出城,避开市内购物游玩的车流;2019年1月1日为进城高峰期,建议部分市民可以提前进城,采取错峰出行,降低拥堵程度。(记者魏娜 通讯员 李佳 武邦杰)
  【编辑:符樱】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