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者分享争先故事,90后农民工奋斗六年成省劳模
2018-12-30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分享了不同时期冲在一线的故事 记者王谦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0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黄鹏程 周俊) “当我站在家乡农村的黄土地上,也怀疑过未来,但当进入工地,就暗自立下了决心,把人生和事业,从地基开始一步步建设起来。”90后农民工周祖宏动情地说,自己相信靠努力可以改变命运。近日,在汉央企中建三局一公司举行的争先故事大赛决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分享了不同时期冲在一线的故事。
  2012年,周祖宏到南宁市的劳务公司实习,刚开始是从事钢筋绑扎的一名普通工人,一边向老师傅请教,一边读书学习,慢慢做上了钢筋班的带头人。他曾带领四十几名工人,抢挖基坑、清土方、打垫层、钢筋绑扎等,连续四天四夜奋战在工作岗位上,10天内完成工作目标,也因劳累过度,晕倒在施工现场。
  工作中周祖宏不仅苦干,还见缝插针不断学习,挤海绵一样,把时间挤成了广西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本科证书。在工作之余,他还自导自演了安全月文艺作品,参加安全微电影录制,2016年在30万农民工中脱颖而出,成为单位优秀农民工代表,更在今年获评湖北省劳动模范。
  像周祖宏这样的建设者还有很多,在马来西亚富力公主湾项目,项目经理成家泰面对10多名连基本操作也不会的孟加拉工人时,通过培养会讲英语的工人,以一带二、二带四,很快将队伍带入了正轨,与工人们一起人力搬运100吨的钢筋。
  建设者们还讲述了承建“华夏第一钢厦”深圳发展中心的故事,开拓上海市场成为黄浦江“四大天王”的故事,讲述了以“珠海模式”等经验带动全行业项目管理模式变革的故事,讲述了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用112天创造的雄安奇迹。通过重温历史的形式传承和弘扬争先精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编辑:祝洁】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