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一个月前成立融雪防冻工作小组,提前应对
2018-12-30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30日,武汉大雪天气,整个城市银装素裹。 记者杨涛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0日讯(通讯员余苗 记者黄金)30日凌晨武汉市普降大雪,早在一个月前,东西湖区便已成立融雪防冻工作小组,提前开启应对措施。
  区级领导上路巡视雪情
  30日上午10点半,吴家山街东吴大道二梨花园路口,5名环卫工人用铁锹铲除路沿的小撮冰渣,这是道路清扫后积存下来的最后“残渣”。此时,尽管还下着雪,但东吴大道机动车道上早已片雪不沾,落下来的雪在融雪盐当中迅速融化,往来车辆通行无阻。
  这几名环卫工人来自东西湖区城管委应急保障队,队长罗善善介绍,29日晚上开始,东西湖区级领导就开始调度工作。30日凌晨2点,他们接到通知紧急集合,3点钟就上路开始扫雪了。
  在大雪天气中,从凌晨一直到午间,东西湖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都在马路上巡视雪情,交通、城管、环卫各战线工作人员都处在紧张的备勤状态当中,要么已经在路上,要么正在轮岗休息准备接班。经过连夜奋战,107国道、临空港大道、金银谭大道、马池路等城市主次干道都进行了融雪处理,实现顺利通车。
  东西湖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初,东西湖区成立融雪防冻工作领导小组,驻在城管委办公,所有部门随时准备应对雨雪天气,开展应急保障。获悉29日夜可能有雪情,所有干部职工都进入了备勤状态,因此大雪降临后第一时间就开始清扫工作。由于应对及时,交通得以畅行无阻,也未出现安全事故。
  广泛动员各家打扫门前雪


  30日,武汉,环卫工人将桥面积雪清理保证交通恢复和行人通行。记者詹松 摄
  在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行政执法人员集中开展融雪防冻工作的同时,东西湖区还广泛调动社会力量清扫积雪。
  城管部门发动沿街商户开展门前三包工作,在径河、慈惠、走马岭等街道都可以看到,在城管人员的敦促和倡议下,商业门店的业主也纷纷拿起铁锹、扫帚等工具对门前的积雪进行清理,为行人打通了一条可以安全行驶的通道。
  建设部门调集辖区中建集团、地铁集团应急救援队伍,清除工地周边道路积雪,并支援对主要道路进行清障,保障道路畅通。
  在主次干道积雪基本清除完毕后,目前各街道正发动社区、物业和居民志愿者力量,深入社区内部开展清扫工作,将温暖带到住宅区各单元楼栋门口。
  据了解,截至30日下午4点,东西湖区城管委出动融雪防冻作业人员5200人次、作业车辆260台次,在人行天桥、公共厕所、集贸市场、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铺设草垫9600余条,撒盐130余吨。目前雪情还在持续,执勤人员正在各路段重复铲雪撒盐,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编辑:符樱】
  (作者:黄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