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家东湖餐饮企业签署文明公约
2018-12-30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东湖首届餐饮名店共同倡导“文明树新风 当好东道主”。记者胡九思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0日讯“使用清洁能源,保护东湖水环境、推广餐桌文明礼仪……”12月30日,32家参评餐饮企业共同签署了一份《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餐饮文明公约》。
  “经区域内餐饮企业协商,共同约定如下:一、不买卖野生动物……”当天上午,东湖餐饮企业代表共同宣读《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餐饮文明公约》,东湖各餐饮企业代表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
  “客人点餐点多了,我们服务员会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避免造成浪费。”妙语悠香茶餐厅的店长张露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店内的“光盘行动”,“我们同时也为顾客提供免费的打包盒,没吃完的食物提倡打包带走,做到不浪费”。
  “我们餐厅在装修时设计了一个7米深、8米宽的沉淀池连通市政管道,为厨房的排污起到缓冲作用,做到坚决不污染东湖的一滴水。”慧心雅社的总经理雷利平说。
  “为了迎接军运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鑫悦水榭为此设计了中英文一体的菜谱,为外国友人用餐提供便利,让他们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也能在餐厅吃好喝好。”鑫悦水榭餐厅的总经理王丽娜表示,为了迎接军运会,从菜谱设计到新菜创新,鑫悦水榭都在尽力做到尽善尽美。
  活动现场,32家餐饮企业承诺共同维护好东湖的美丽环境,促进东湖餐饮业健康发展,树立“生态东湖,文明消费”的新风尚,携手迈向世界级城中湖典范。(记者傅雪婴 程艳 实习生宁秀梅 费然)
  【编辑:祝洁】
  (作者:傅雪婴 程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