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天,他们甩开膀子跑了两个多小时,直呼好爽
2018-12-30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0日讯(记者胡义华)雪中跑步,是什么感受?一个字,爽!12月30日一场大雪,让许多武汉市民“抛弃”温暖被窝,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感受同样的跑道,不一样的风景。
  44岁葛光明是一名的士司机,也是一位跑神。因为留着小胡子,而且常在全马比赛中打扮成“将军”模样,被大家戏称为“葛将军”。经常上夜班岗,1米72的他,为了锻炼身体,也为了将194斤的体重减下来,两年前,他开始跑步。起初在健身房,后来有人建议他到户外去跑,更有意思,住在汉阳观澜国际小区的他,开始沿墨水湖跑道跑步。每周至少三次,工作日一般跑10多公里,每个双休则雷打不动至少跑个半马,现在已经参加了全国六场全马比赛,“跑步让我不仅身体强壮,而且自信心也爆棚。”


  12月30日清晨6点钟起床,葛光明跑到南国明珠小区门口,与约跑社墨水湖分团另外10位跑友集合。“我们见面后,没有一个人喊冷,看到大雪,大家都兴奋!”葛光明笑着说。放眼望去,白雪皑皑,奔跑在墨水湖绿道,踏在雪地上,看着嘴唇冒出的呼呼热气,一旁的湖水似乎在为他们加油。跑到墨水湖桥上时,大家相互拍照留影,“难得啊,武汉期盼这么久的雪终于来了!”两个多小时跑下来,一路兴奋、激动相伴。
  而作为约跑社汉阳墨水湖团队的“群秘书”潘琴,上周五参加了群里的例跑,30日准备休息一下。当天早上7点看到窗外下雪了,跑步群里大家晒的跑步照片热火朝天,她马上起床,“不能错过雪天跑步的机会!”几乎是冲出去,与墨水湖畔跑步的队员汇合后,就甩开膀子跑。“和平时跑步相比,脚有点滑,然后配速慢些。”潘琴激动不已,雪中跑步的感觉特别好,“我的心情可以说非常愉悦!”作为平安人寿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高级主管,潘琴以前曾有8年的医院工作经历,她既是一名跑者,同时也多次参加全马救护志愿者,在墨水湖跑道上,她为大家在雪地上模拟起胸外按压抢救,小伙伴们用镜头定格下这一幕。“太美了,虽然是同样的跑道,鞋也湿了,但不同的风景啊!跑步也要感受一年四季的变化。”喜欢上跑步一年多,原来的偏头痛消失了,潘琴说,“坚持跑步可以让人平复情绪,释放压力,还可以去影响身边的人,带动更多的朋友参与跑步。”


  “如果你喜欢跑步,在雪天不来跑步,肯定会是一大遗憾!”潘琴说,大家相约这几天下雪都要跑步,虽然配速慢些,但沿路欣赏了美景,那种感觉,你呆在家里,或者躺在床上,是永远感受不到的,“当然,安全也是第一位的。”
  【编辑:符樱】
  (作者:胡义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