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首届餐饮名店、名菜评选揭晓,“美味家族”齐亮相
2018-12-30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东湖美食十大名店授牌领奖 记者何晓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0日讯 踏雪寻美味,30日,东湖风景区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一场国际美食文化饕餮盛宴。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32家东湖餐饮品牌名店、52道东湖特色风味菜新鲜出炉。在华侨城东方里商业街,“东湖美味家族”齐齐亮相,展现“世界东湖”美食文化全新形象。
  12月30日上午,32家东湖餐饮品牌名店店主和东湖美食达人品鉴团的选手们冒着大雪,齐聚华侨城东方里商业街参加颁奖盛典。慧心雅社总经理雷利平带着团队抵达颁奖典礼现场时表示。“我们感谢东湖和长报,给我们一个展示的平台。”众多餐饮企业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现场,不少热心市民纷纷拍照。“每个周末带着家人去绿道玩时,要去这些店尝个遍。”家住华侨城纯水岸的居民张晓边拍照边打听这些名店的地址。
  今年10月开始,东湖风景区管委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推出 “世界东湖 美味共享”2018迎军运东湖国际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同时启动东湖首届餐饮名店、名菜评选。本次评选吸引了东湖近百家餐饮企业报名参评,最终32家优秀餐厅和52道招牌、特色菜入选决赛,参与网络大众投票,吸引了13万人次参与投票,累计票数50万张。
  12月29日,20家品牌餐厅派出各家主厨“出征”东湖厨王擂台赛,展开厨艺大比拼。由武汉商业学院、武汉餐饮业协会、湖北经济学院的烹饪专家教授以及湖北餐饮界烹饪大师、鄂菜大师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现场品鉴打分。经过综合考量,最终评选出“东湖美食十大名店”10家,“东湖美食人气名店”10家,“东湖美食创意名店”12家。20名主厨分获东湖厨王金勺奖、银勺奖。
  为期两个月的“世界东湖 美味共享”2018迎军运东湖国际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由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江文旅研究院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成为2018年东湖文化提升的精彩收官之作。这是一次东湖餐饮品牌企业的集体升级亮相,是一次东湖美食文化的集中升华传承,并带给武汉广大市民游客味蕾狂欢和惠民福利。
  东湖风景区负责人表示,2018年是武汉东湖蝶变“世界东湖”的开端之年,随着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到来,东湖风景区作为主赛场之一,将继续以全新的姿态拥抱东湖新时代,带领全民共享美好新生活,努力实现“世界名湖、生态典范、城市绿心、最好景区”的美好目标。(记者傅雪婴 程艳 实习生宁秀梅 费然)
  附获奖名单:
  东湖美食十大名店
  湖滨客舍、雅和睿景、沁心源酒店、慧心雅社、闲云阁、水云乡、醉香隆、鑫悦水榭、海星楚云(九大碗)、福食缘(磨山食堂)
  东湖美食人气名店
  齐悦轩、奇味烤全羊、妙语悠香茶餐厅、欢喜小院、稻香坪(新海景酒店)、江城传说、农家花园、荷锦堂、墨山里餐厅、亚洲棋院
  东湖美食创意名店
  兰杯咖啡、牛者烧肉、好鱼生鲜、水墨团山、曼哈顿餐吧、醉云南、东湖177、祖厨湖南菜、红茶几·茶书院、肆小酒馆、澜庭、肯德基
  【编辑:祝洁】
  (作者:傅雪婴 程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