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线立交桥结厚冰,交警用铁锹为大货车开路
2018-12-31 10: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0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杜泽文)12月30日一大清早,武汉街头大雪纷飞,天色灰暗,路静人稀,硚口交警心中感到巨大的压力,辖区内有五座跨江桥梁、两个环线、七座高架桥,这都是冰雪天气最容易结冰的路段。果然三环线新墩立交桥上出现厚厚的的冰层,连不少大货车都被困在这里,交警只得用铁锹和布垫为大车开路。


  硚口交警介绍,三环线新墩立交桥处在硚口的最北端,是中心城区和郊区的分界线,车流大、积雪厚、风力猛、温度低。上午9时许,地面已经结了厚厚的冰层,即使是加装了防滑链的大车,也会原地打滑无法前行,多台车辆被困于此。
  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硚口交通大队四中队中队长王胜率领10名民警带着铁锹和布垫赶到现场,冒着凌冽的寒风和零下7℃的低温,王胜带头挥起铁锹,对着车轮下的冰面一下接一下的砸下去、铲下去,把冰面清除后,再塞进布垫垫在车轮下,使一台又一台的车辆脱离困境。


  从9时到12时,整整3个小时,尽管室外温度在零下,但王胜的衣服却被汗水浸透了,外面的制服被雪水浸透了。头上、脖子上的汗水跟雪水混在一起结成冰,挂在衣领上、头发上;手指划破了,鞋子湿透了,他浑然不觉,依然一下接一下的砸冰铲雪。那些被解困的司机师傅和过路群众无不动容,纷纷对着他竖起大拇指,称他为扶危救困的“铁锹哥”。
  在硚口交警和道路维护师傅一起拿锹上阵的努力下,50多台被困车辆被解救出来,中午12时,新墩立交桥上的冰雪全部清除,道路恢复畅通,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摄影:杜泽文)
  【编辑:叶子】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