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王子助阵2019“HI U知音节”,数万市民狂欢迎新年
2018-12-31 21: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2月31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刘晶晶 黄璜 曾建)2018年12月31日,武汉琴台大剧院户外中央广场,百名琴童合奏《我爱北京天安门》,20台手绘钢琴散布活动现场,十多种跨界互娱项目带领市民狂欢。随着2019“HI U知音节”的举行,数万市民相聚琴台广场,在琴声中欢乐喜迎2019年新年的到来。活动在多个直播平台直播,截至当日20时,该活动共吸引了超800万人次线上关注。

据了解,2019“HI U知音节”由汉阳区委宣传部主办,汉阳区文化局、四新地区管委会、区团委、琴台钢琴博物馆承办,武汉地产集团、武汉琴台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月湖风景管理处、武汉贰拾柒公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当天17:30分,在《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100名从社会征集、遴选的琴童登台,随后共奏《我爱北京天安门》。“世界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登台助阵,价值800万黄金古董黄金斯坦威钢琴亮相舞台。

活动现场,多支乐队、舞团、艺术团带来电音、摇滚、嘻哈,街舞等多种形式的表演,主舞台巡回演出不断。舞台之下,专业舞蹈演员、魔术师、B-box演员等,在市民中进行流动式游园,每隔一段时间,表演人员以快闪形式出现,身着潮服,进行不同主题的表演,让参与市民时刻感受到艺术带来的惊喜。

主舞台周边,20台彩绘钢琴分布在人群中,每台钢琴上都放有曲谱,现场参与活动的每位市民都可以尝鲜弹奏。68岁市民张女士在一台海洋风彩绘钢琴前,弹奏了《茉莉花》等曲目,得到了围观市民掌声,她才学钢琴一年,表示希望武汉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高雅艺术给人带来的快乐飞入更多寻常百姓家”。

汉阳西大街墙画作者易小阳作为活动特殊记录者,在活动现场作画,把参与市民的快乐面貌定格,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五湖四海,琴台遇知音,来自埃及、苏丹的多位国外留学生在易小阳的笔下留影。附近还设有荧光涂鸦区,夜幕降临,古风涂鸦闪耀,超酷炫彩光影秀伴着震撼全场的节奏DJ,强烈的视听冲击,让参与者快乐跨年。

活动当天,斗鱼百万粉丝当红主播倾力加盟,网红党支部主播“菲菲”、二次元主播“绯绯的小音符”、颜值区主播“禾宝mOOnN”,组成一支小型网红演出队伍,现场带来二次元钢琴曲串烧、独唱等节目。斗鱼直播两个直播间分别在颜值区和正能量区置顶,并推送至首页,禾宝的直播间最高热度62.8万,累计观看人次326.78万;菲菲的直播间最高热度80.9万,累计观看人次427.63万,两个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共计754.41万。

市民欣赏节目同时,也能在现场随意玩乐。广场上,设置了汉服电音、创意集市、花艺古琴、装置艺术,以及非遗民俗等多个展示区,供市民游览、互动、体验。在知音江湖、花花世界、波点工坊、气球云朵等打卡点,市民争相拍照留影共享朋友圈。据悉,当天近万份知音文创宣传品免费派送。

“知音”是享誉世界的文化名片,是每个武汉人共同的精神财富,汉阳区作为知音文化发源地,将持续深入探索知音文化的重塑与再生路径,助推汉阳文化产业突破发展,促进文化、旅游事业进一步深度融合。

汉阳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2019年,汉阳将推出“知音”“汉阳造”品牌火红计划,将通过一系列跨界融合活动对“知音”“汉阳造”等品牌进一步赋能。“HI U知音节”正是基于“知音”IP的创新推广,该活动的理念是“碰撞与融合”,旨在通过一场颠覆性盛会,跨界融合打造知音IP新形象,让知音与时代共通、与生活共融,与大众共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