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前更换麻袋3万多个,武汉地铁防冰冻
2018-12-3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地铁加强冰冻预防措施 通讯员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1日讯大雪过后,气温骤降,城市到处结冰,市民行走时学企鹅。武汉地铁加强冰冻预防措施,做到前一天收班时及时清理地面积雪和积水,铺撒工业盐,收回湿麻袋;开班前再次除冰撒盐,铺设干麻袋,保障开班时乘客能够正常出行。
  31日早上8时,长江日报记者在轨道交通1号线硚口站看到,各出入口、过轨天桥等位置麻袋整洁干净,没有冰凝现象,站台大红地毯也很干燥。
  “确保出入口、站台等处地面干燥,前一天的预防尤为重要。”值班站长何艺介绍,30日深夜收班后,全体工作人员清除所有积雪和水渍,收回所有湿麻袋,对湿滑地面撒工业盐;清晨4时,再次对出入口、站厅、站台进行清扫,确保无积雪和水渍,再铺上干麻袋,站台两端结冰处及时铲除,铺撒上工业盐,避免地毯结冰后打滑,确保乘客出行畅通。
  阳逻线军民村站周围没有高层建筑,气温略低于中心城区,30日晚7时开始就有结冰现象。为提前做好预防工作,车站工作人员清除所有积雪后,就搬出吹地机,将出入口、站台地面吹干。当班值班站长刘飞介绍说,吹地机从30日下午5时开始投入使用,一直到夜间11时,所有乘客出入地方全部吹干,有效防止了夜间降温结冰现象。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早上清晨开班前,全线网共更换麻袋3万余个,206座车站做到人员、物资全覆盖。
  为确保所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分布在全线网的抢险队伍从29日开始,就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应对突发事件,一旦发生险情迅速联动处置,确保设备稳定运行,线路畅通。(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编辑:符樱】
  (作者: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